儿童过敏性支气管哮喘怎么办?

会员182824588 6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的儿子今年才6岁,最近总说他喘不过起来,带他去医院检查,结果竟然是儿童过敏性支气管哮喘,我很担心这种病能不能治好。想问医生儿童过敏性支气管哮喘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6
擅长:全科
对于过敏原因所导致的疾病,患者首先是需要确定患者的过敏原,然后祛除过敏原,服用一定的抗过敏的药物进行治疗。对于支气管哮喘的患者是需要采取吸入β2激动剂的药物进行病情缓解的。如果是重症的患者是需要采取强化治疗和激素治疗的方式进行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应该避免接触过敏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身体卫生,可以服用抗过敏的药物帮助治疗。生活中也应该加强营养,多补充微量元素,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同时也应该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促进机体对过敏原的抵抗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病情分析: 过敏性哮喘多于幼年发病,患者常具有对某些物质过敏的特应性体质,如吸入冷空气、花粉、尘螨等;进食鱼虾、牛奶等;或接触某些药物,如青霉素。提醒过敏性哮喘的饮食宜温热、清淡、松软,可少食多餐。除了忌食肯定会引起过敏或哮喘的食物以外,应避免对其他食物忌口,以免失去应有的营养平衡。在哮喘发作时,还应少吃胀气或难消化的食物,如豆类、山芋等,以避免腹胀压迫胸腔而加重呼吸困难。

李双芹儿科威县贺营乡小营卫生室已帮助用户:143936
擅长:小儿内科

病情分析: 哮喘是由多种细胞特别是肥大细胞、嗜酸性粒细胞和T淋巴细胞参与的慢性气道炎症;表现是发作性伴有哮鸣音的呼气性呼吸困难。严重者可被迫采取坐位或呈端坐呼吸,干咳或咯大量白色泡沫痰,甚至出现紫绀等。其发病原因错综复杂,主要与体质和环境因素有关。 过敏原是诱发哮喘的一组的重要病因,过敏原主要包括:室尘、尘螨、真菌和蟑螂及花粉等。现在对其治疗主要是舌下脱敏疗法。祝您早日康复!
意见建议:中草药治疗有:太子参、冬虫夏草、浙贝母、天花粉、槟榔、白芨、甘草等,效果还蛮好的。同时建议生活中忌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赵丽萍内科黑龙江省铁力农场医院已帮助用户:2974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抑郁症

病情分析: 一般患了过敏性哮喘病人用舒利迭疗效就可以了,一些过敏严重的加顺尔宁也就是孟鲁斯特。舒利迭是长期的混合制剂,有激素和β肾上腺素受体激动剂,还可吃些中成药消咳喘糖浆。

陈保国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211545
擅长:内科肿瘤

哮喘是特应性个体接触过敏原后诱导肥大细胞、嗜碱性粒细胞脱颗粒,使之释放前列腺素、组胺和白三烯等活性介质,引发支气管痉挛和肺通气障碍。症状有咳嗽、喘息、呼吸困难、胸闷、咳痰等。过敏源是诱发哮喘的主要因素之一。治疗:舌下脱敏,多吃核桃杏仁等,建议长期随身携带雾化剂,远离过敏源,忌鱼虾海腥,高盐饮食盐和烟酒

叶平医师外科马王堆医院已帮助用户:16198
擅长:骨折

指导意见:这个是一个哮喘的情况,哮喘是一个气道炎症和高反应性所致的疾病,治疗的话,主要是给予抗炎和舒张支气管的药物治疗,最好使用长效的药物,推荐使用舒利迭,流感疫苗增强抵抗力减少感冒也是可以减少哮喘发 作的

张哲儿科威县第三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85083
擅长:儿童保健,上呼吸道感染,婴幼儿湿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