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个是不是糖尿病?

会员182760029 67 已回复
我父亲之前比较胖,最近消瘦了不少,还总是无力,多尿。请问这个是不是糖尿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2
擅长:全科
目前出现身体过度的消瘦,同时也伴有多尿的情况,考虑是有糖尿病的可能性。目前的症状是符合糖尿病,还是需要进一步结合一下化验检查的结果,主要是进行空腹血糖,同时也可以进行餐后血糖以及糖化血红蛋白的检测,来进一步明确是否有糖尿病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1型糖尿病是疾病,是糖尿病当中的一种分型,主要见于青少年儿童。1型糖尿病比较多见的症状,起病比较急,发病急,病程短,主要表现为三多一少的症状,即多饮、多尿、多食、体重减轻,常常以酮症酸中毒为首发。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足是一种常见的并发症。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之一,一旦糖尿病患者出现下肢血管病变,或者同时伴有下肢神经损伤,就有可能出现糖尿病足。如果穿鞋不当,导致足部磨损,或者水泡不及时治疗,都有可能导致溃烂,一旦感染严重,短时间内会发展成足部大面积的损伤,甚至需要截肢。糖尿病足需要控制好血糖,同时应用抗感染药物,同时要根据足部溃烂情况进行换药,积极治疗后,根据患者自身的血管功能情况,部分患者可以恢复正常,严重的可能会导致截肢、感染、败血症,危及生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低血糖可以算是控制糖尿病,不是糖尿病。
低血糖治疗是糖尿病的食疗,是各种糖尿病的基础治疗。例如,轻度糖尿病患者只能通过饮食控制病情。对于肥胖的II型糖尿病患者来说,饮食调节后体重下降,大部分病情都可以大大改善,甚至可以停用口服降糖药。运动运动在各型糖尿病患者的综合管理中占有重要地位。有规律的运动有助于控制血糖,减少心血管危险因素,减少体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糖偏高是不是糖尿病,需要根据患者的全身症状来判断。
糖尿病是一组由多病因引起的以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和(或)作用缺陷所引起,其典型症状为多尿、多饮、多食和体重减轻,可伴有皮肤瘙痒。若患者出现上述症状,一般认为是糖尿病。
若只是血糖一过性升高,可能与药物刺激、饮食过甜等因素有关,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很容易饿是不是糖尿病,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很容易饿可能是饥饿,也可能是糖尿病,也可能是其他疾病,就像是甲状腺机能亢进的病人,因为肠胃的蠕动速度很快,食物的消化吸收速度也比较快,所以肠胃的排空速度也会比较快,所以会吃多、饿得快。胰岛素瘤病人体内会产生大量的胰岛素,所以会导致病人出现低血糖、心慌、饥饿等症状。三多一少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即吃多、喝多、小便多、体形日渐消瘦。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是病,二型糖尿病,是遗传因素和各种环境因素引起的胰岛素抵抗和胰岛素分泌不足为发病机制的糖尿病,多见于40岁以后发病,起病缓慢,症状不明显,有家族史,口服降糖类的药有效,胰岛素治疗效果明显。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