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截肢怎么回事儿?

会员182759266 56 已回复
我朋友和我说她妈妈得了糖尿病,那个脚烂了,现在都已经截肢了,就是没有脚了,他这样说把我给吓坏了,糖尿病烂脚我知道,没有想到烂到了这种程度,糖尿病足截肢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8
擅长:全科
目前,糖尿病足的发病率被专家描述为一种祸害。糖尿病发病率基本可以达到十分之一。随着糖尿病发病率的增加,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病率也会增加。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四大并发症之一。糖尿病足是由糖尿病患者的糖代谢紊乱引起的,糖尿病导致脂质代谢紊乱、动脉硬化或血液高凝、高粘状态,从而导致微循环障碍,导致大血管或小血管淤血堵塞,堵塞后远端组织出现溃疡和坏死。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足是每个医院都很棘手的问题,一般医院为了控制感染都会考虑给截肢,其实截肢也不能保证不再感染,而且处理不好还会发生二次截肢的可能。所以截肢对糖尿病足病人来说并不是很好的办法。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慢性致残性并发症,又称糖尿病肢端坏疽,由下肢的中小血管及微循环障碍、周围神经病变并发感染导致。
糖尿病足是指糖尿病患者因糖尿病所致的下肢远端神经病变,或不同程度的血管病变导致的足部溃疡或深层组织破坏,伴或不伴感染。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最严重的慢性并发症之一。其症状表现为足部疼痛、麻木、皮温降低等。需通过控制血糖、防止感染、控制基础疾病。若处理不当,可能导致截肢,甚至死亡。患者早期主要是控制血糖以及合并的基础疾病。血糖控制良好可有效改善糖尿病足的预后。其次,积极防止感染,清除坏死组织,同时给予营养支持,预防复发。当感染难以控制时,可考虑手术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趾盖发黑,多提示糖尿病足的发生,糖尿病足已进入较严重阶段,需高度重视。
脚趾变黑往往提示坏疽、坏死的可能性,此时足部缺血缺氧非常明显,易合并各种感染。感染控制不当,可能会扩散到全身,引起全身严重炎症反应,最终导致多器官功能衰竭。出现这种情况,应及时前往医院评估患者足神经、血管功能是否有明显异常,改善循环、营养神经治疗后,评估变黑的趾盖能否恢复。如果不能恢复,可能需要进行手术,挽救患者生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足溃疡有以下警告:
1、血糖长期控制不好的警告。长期的高糖损害神经和血管,引起糖尿病足,即溃疡。
2、下半身血管问题,特别是脚部血液供应,没有足够的血液供应,皮肤损伤或外伤不能及时愈合。
3、严重糖尿病神经病变警告。长期高血糖会引起周围神经疾病,对疼痛、温度和压力的感觉会很奇怪。一般来说,糖尿病患者不会感到疼痛。正常人在热的时候会感到温暖,容易发生脚部烧伤,完全不知道。病人对压力感到异常。鞋上压石子也会磨破皮肤,起水泡,糖尿病患者不知道。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足背动脉脉搏消失多见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足背动脉血流量减少、血管闭塞等足部疾病。常见原因有:
糖尿病足、血栓闭塞性脉管炎、下肢动脉栓塞、动脉硬化闭塞症、大动脉炎等疾病,导致下肢或足部动脉血管狭窄或闭塞,导致足背动脉脉搏消失。此外,主动脉夹层累及下肢血管时,还可能导致足背动脉搏动消失。总之,足背动脉脉搏消失往往说明:有足部外周动脉病变或主动脉夹层等影响下肢血管的大血管病变,需要到内分泌科、风湿免疫科、外周血管科、心脏大血管外科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脚痛需根据病情处理,具体分析以下几个原因:
1、糖尿病合并痛风,患者表现为脚痛,多为拇指痛。饮酒后诱发,患者疼痛较严重,尿酸监测高于正常,需对症止痛治疗,疼痛后必要时给予正规降尿酸治疗。
2、是否合并下肢血管病变。糖尿病下肢硬化闭塞时,患者发生进展性跛行,步行后疼痛逐渐转为静息性疼痛,提示下肢血管病变,需进行改善循环的药物治疗,同时稳定斑块,完善下肢血管检查,必要时进行血管开通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