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得糖尿病6年了,如何是好?

会员182755895 56 已回复
我爸爸今年已经56岁了,爸爸得了糖尿病已经足足六年了,虽然也很注意饮食,但是现在都没有好啊。所以我想请教一下医生,我爸爸得糖尿病6年了,如何是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7
擅长:全科
每天要监测血糖,把血糖控制在理想水平;选用改善微循环的药物如苦碟子、舒血宁、血塞通、山莨菪碱等;可考虑选用营养神经的药物如维生素B1、维生素B12等;加强体育运动锻炼,早晨跑步晚上散步;保持心情舒畅,豁达乐观的心态;生活要有规律,要保证足够的睡眠;不要吃辛辣煎炸生冷的食物,不要暴饮暴食,限制含糖食物的摄入量,含糖高的水果不要吃。
有用0
相关问答

二型糖尿病糖尿病占糖尿病的绝大多数,其遗传方式为多基因遗传。
一些有糖尿病基因的人患糖尿病的几率是普通人的15-20倍。目前已经发现了很多糖尿病的易感基因,但并不是一定要携带该基因才会患病,还有后天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因此,不建议对这部分人群进行糖尿病基因检测,以判断患糖尿病的风险。根据糖尿病指南,一级亲属,即父母和兄弟姐妹患有糖尿病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明显高于无糖尿病家族史的人。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预防糖尿病有以下几个方面:
1.建议低脂肪、低糖、低盐、高膳食纤维食物,增加不饱和脂肪酸的摄入,少吃油腻、油炸食物,控制每天摄入的总热量。
2.每天要吃新鲜水果和蔬菜。一般来说,主食的摄入量根据体力活动水平而定,粗、粗、适合,保证1/3是粗粮,以优质蛋白质为主,选择优质蛋白质食品,植物性食品以豆制品为最佳,动物性食品以鱼和瘦肉为宜。
3.要注意定时、定量、规律饮食、预防糖尿病、饮食习惯定时、戒烟、戒酒、适当运动。定时,定量吃饭,少吃多餐。
4.研究结果表明,保证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或睡得太多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能发生大便失禁,糖尿病患者失禁可能由以下情况引起:
首先是糖尿病患者有糖尿病自主神经功能障碍,导致大便失禁。因为糖尿病患者长期血糖控制不好或糖尿病病史长,会引起糖尿病自主神经功能障碍。身体出现自主神经功能障碍,会导致大便失禁,甚至尿失禁。
第二种是引起大便失禁,不是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而是糖尿病患者的脑部疾病。例如脑梗塞或脑出血患者也会出现大便失禁,所以要找出大便失禁的原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视网膜极易出现新生血管,且容易破裂出血,同时还会出现硬性或者是软性渗出。糖尿病患者除必须血糖检查还要定期做眼底检查,糖尿病对眼睛的合并症主要有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糖尿病性白内障,原发性视网膜色素变性,色素性视网膜萎缩,眼睑下垂等。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要想预防糖尿病足需要控制饮食,还要适量的运动,也需要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严格的控制好血糖,要避免足部皮肤受到伤害。具体有以下几点:
1、血糖、血脂的控制是主要的控制因素,定期复查血糖、血脂,避免血糖、血脂异常造成的血管堵塞。
2、适当的锻炼:适当的锻炼可以帮助控制血糖和改善机体的功能。
3、避免受伤:病人的自愈能力较差,一旦受伤,很可能会发生感染。
4、早期处理:肢体缺血、坏死的症状要及时就医,并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糖尿病烂足需要控制好血糖、血压、血脂,避免出现糖尿病的下肢血管和神经病变。一般与血糖有关系。糖尿病足部的首要预防措施就是控制血糖。在控制血糖的时候,要注意脚部的护理,要穿宽松的鞋。另外,要定期检查一下脚的感觉。同时要注意脚底的皮肤温度。建议患者需要定期的观察,用手摸一下脚的温度,看看是热是凉,还是均等,一般可以记录下来。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