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常头晕是糖尿病吗?很严重吗?

会员182709392 33 已回复
我在这一个月的时候就是偶尔会出现头晕的情况,有的时候还感觉食欲不振,吃不下饭,我就很担心自己的这一些症状是得了糖尿病的前期征兆,所以我经常头晕,是糖尿病吗?很严重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3
擅长:全科
经常出现头部位眩晕,不一定是身体糖尿病的表现症状,有可能是身体胃肠功能紊乱引起的营养不良的表现反应症状,平时注意加强营养看看,根据身体的具体表现及时检查确诊,根据检查结果进行对症治疗控制,平时注意情绪调节,注意保持心情舒畅是比较好的,不要紧张。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人头晕,一般有血糖过高、过低和血管病变这几种常见的原因。首先是血糖过高、过低的原因,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好,血糖过高,导致大脑细胞的渗透压增高,可以造成头晕。另外,糖尿病患者没有按时进餐,或者吃了降糖药,但进餐时间不规律,或者是吃糖尿病药物降糖剂量过大等因素,可以造成糖尿病患者低血糖,低血糖可以使患者明显感到头晕、乏力,甚至有饥饿感。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饭后头晕可能是糖尿病。
部分糖尿病患者出现多尿、酗酒、多食、饭后头晕等症状。头晕的原因有高血压低血压、贫血、脑缺血、神经功能障碍等。患者可以先确认血压。症状严重的话,要去医院检查,才能控制病情,避免一系列疾病的发生。在医生指导下服药可以改善头晕症状,运动可以消耗热量,有助于控制体重,糖尿病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运动计划,控制运动强度和时间,预防低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血糖在短期内迅速增高,是会造成糖尿病病人的头晕。糖尿病血糖急剧升高原因有很多,比如出现感染的迹象或者盲目的突然停药,或者减少药物的剂量,或者又忍不住食欲吃了很多甜食,都会使糖尿病病人血糖在短期内急剧增长,造成糖尿病头晕的感觉。有时还会出现重度的血糖急剧升高,这个时候就非常的危险,容易造成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所以说糖尿病病人不能放纵自己,也不能盲目停药,以免出现酮症酸中毒。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糖尿病的发病主要是由于肥胖有一定的关系,和遗传有一定关系,目前的情况下,只能够使用药物控制血糖,使其达到一个正常的范围,同时要多锻炼身体,有利于血糖的控制,还要管住自己的饮食。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孕妇糖尿病会经常出现头晕的现象,是因为糖尿病是会引起大脑的供血不足而头晕的,大脑供血不足是与糖尿病引起的血液粘稠或者是血脂高等有关系的,是需要经过相关的检查来确诊。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糖尿病是可以引起头晕的,糖尿病病人在使用服降糖药物治疗过程中,可能会产生低血糖,很多病人就会表现为头晕。除了头晕症状以外,还会有心悸、出汗、饥饿感等典型的低血糖的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