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头晕怎么办?

会员182706162 20 已回复
一直就有血压偏低毛病,人也比较瘦,有时蹲时间长起来头晕眼花。今天从座位上起来的时候突然感觉头晕。之前注意休息和饮食是没事的,由于最近工作量大就不舒服了,想知道低血压头晕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0
擅长:全科
鉴于上述所述的临床表现,建议入院检查血常规。根据血红蛋白的高低考虑,是否是因为贫血而导致的头晕。如果是因为低血压而导致的头晕,建议使用升压药物,中成药选择生脉饮或者是黄芪精,建议饮食上建议食用一些桂圆、红枣、阿胶等补血。
有用0
相关问答

低血压头晕应及时就医,可通食疗的方式进行治疗。
一般来说,患者低血压头晕时,应及时就医检查,排除出血、感染、心脏病等疾病因素。在出现低血压头晕的情况时,可以食用生脉饮,或是服用乌鸡、党参、黄芪等熬制的汤药,补充血容量,来缓解症状。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加强身体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注意饮食健康,三餐规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低血压、头晕、恶心可以采用以下方式进行治疗:
1.生活管理:患者这时应该注意减少碳水化合物摄入,适当增加猪血、鸭血、羊血、大枣、桂圆等补气养血食物的摄入,有助于缓解症状。
2.药物治疗: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氟氢可的松、奥曲肽、米多君等药物进行治疗。
患者平时应该避免饮食过饱或饥饿,少量多餐,餐后要适当休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如果确诊是属于低血压,那么可以适当的,使用一些治疗低血压的药物。而最重要的就是,应该在生活当中注意饮食选择,多吃富含高蛋白的食物,或者是高胆固醇的食物。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突然低血压头晕可以使用以下办法,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出现突然低血压所致的眩晕,建议在第一时间选择卧床休息,避免出现休克、摔倒等情况,并通过用力按压水沟穴、合谷穴,可以增强疼痛,刺激神经,减轻眩晕症状。如果病人躺在床上,应该马上用去甲肾上腺素进行收缩血管治疗。如果血压过低,病情不重,可以口服参麦注射液或参附注射液。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这种情况可以用红糖大枣熬水喝,根据医嘱口服药物。低血压如果急性出现,多由于其他疾病导致的,如出血,感染,心脏病等,需要积极纠正原发病。如果慢性低血压,多为原发性低血压,可以口服生脉饮治疗,同时也可以用偏方如乌鸡,党参,黄芪蒸煮吃。多进食汤水,补充血容量。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适当运动,增强身体免疫力,纠正低血压状态。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要测量一下血压,看看舒张压的具体数值。并且做心电图检查没有心肌缺血、心肌梗塞的疾病,也需要做一个头颅或颈部的ct检查看看有没有脑血管疾病引起的脑缺血。并且要检查有没有颈椎病,在饮食上增加营养,多吃一些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适当的多点食盐也有助于增加血压。也可以通过按摩头部穴位也有助于缓解头痛,促进血液循环。针对血压过低的情况,可以适当服用一些中药或者中成药调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