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减需要吃一辈子的药吗?

会员182691968 29 已回复
怀孕三个月的时候做的产检,发现我自己有甲减的,当时自己都惊呆了。我是十分喜欢吃海鲜产品的,医生说孕期不需要治的,产后再治疗。甲减需要吃一辈子的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5
擅长:全科
甲减一般无法彻底治愈,甲状腺功能减退后,合成及分泌的甲状腺激素不足,影响机体正常生理代谢,危害孕妇健康及胎儿发育,建议就诊医院内分泌科看看,需要在医师指导下使用补充甲状腺素的药物,定期复查甲功,把激素水平控制在正常范围。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甲减正常了还要吃药,具体内容如下:
甲减的全称是甲状腺功能减退,这是因为甲状腺细胞分泌甲状腺素降低,或是体内甲状腺激素破坏过度,从而引起甲状腺激素水平下降,从而引起相应的症状。一般患者通过补充甲状腺素来调节机体的激素水平,而不是改变原有的病态。所以,一旦停药,就会出现甲减。因此,甲减最基本的原则就是要终生服药,不能随意停药,在甲减指标恢复到正常水平后,还要继续使用优甲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减是指甲状腺功能减退。一般情况下,甲状腺功能减退正常后还要吃药,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来分析。具体内容如下:
1.要吃药:如果患者是桥本甲状腺炎导致的甲状腺功能减退,通常在甲状腺功能减退患者恢复正常后,还要吃药,否则可能会出现复发的情况。
2.不用吃药:如果患者是亚急性甲状腺炎导致的甲状腺功能减退,那么在恢复正常后,通常可以不用再吃药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除了由亚急性甲状腺炎引起的一过性甲减外,大多为终身性甲减,终身性甲减就需要终身服药,因此甲状腺功能检查指标即使正常,也是在药物的控制下才达标,是不能停药的,应该继续服药维持。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减何时需要口服甲减,要看具体的临床表现和血液学的变化。
首先,亚临床甲减是甲减的早期征兆,并非亚临床甲减都要进行手术,亚临床甲减属于妊娠期间,或是表现为怕寒、反应缓慢、大便等,或是检测到的促甲状腺激素超过10μg/L,同时存在着甲状腺有关的抗体,患者的血脂不正常,并伴随着动脉硬化等,这些都属于亚临床甲减的范畴。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患有甲减怀孕了TSH5.740,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药,避免药物成分随着血液进入胎儿的体内,诱发胎儿畸形。
甲减患者,怀孕前是应该将TSH控制在正常范围,TSH5.740已经超过正常标准,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吃药或者增加药物剂量,在最短的时间内将TSH降低到2.5以下,减少甲减对怀孕的影响。在孕期,注意饮食清淡,避免进食辛辣、刺激食物,注意休息,避免劳累,防止诱发前兆流产和流产。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甲减不需终身服药,具体分析如下:
甲减是内分泌科常见的疾病,因为甲状腺激素代谢或生成不够造成人体作用新陈代谢降低,90%的患者需要终身服用药物,以替代治疗。少部分病人不用终身服用药物,如亚急性甲状腺炎或细菌性炎症造成的一过性甲减,甲功正常后就可以可断药。甲减的治疗药品是左甲状腺激素片,在服药期间注意检查甲状腺功能,以随时调整剂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