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酐高是什么病?

会员182683883 57 已回复
我做了一项全身的身体检查,检查结果有一项显示我的肌酐高,但是我不太了解肌酐高是什么,我也看不懂它的数值。这样子是自己患有疾病的吗?肌酐高是什么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4
擅长:全科
肌酐偏高说明肾脏的代谢功能出现了异常,主要影响了肾脏的代谢,还有肾小管的重吸收,多是由于肾脏炎症或者肾外疾病对于肾脏功能产生的影响导致。建议您去医院肾内科进行一下检查,看看肾脏情况,确认病变的原因,尽快对症进行一下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肌酐高是肾功能衰竭的表现,需要做一下肾脏彩超看看肾脏形态,来判断是急性肾衰竭还是慢性肾功能衰竭,如果是急性肾功能衰竭,通过积极的治疗,是可以恢复正常,如果是慢性肾功能衰竭,如果只是轻度升高,可以口服相关药物改善肾循环,如果严重升高,需要系统治疗,必要时长期做透析。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情况来看这个有可能是囊肿,但是也不能排除肾炎的可能性。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最好还是去医院肾内科检查排除肾炎的可能性,如果囊肿一直影响肾功能的话,一般建议还是手术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肌酐高会导致肾结石,肾功能受损,甚至坏死。
持久的高血肌酐,有可能造成肌酐结晶和肌酐盐结晶在肾盂、输尿管或肾小管及肾间质沉积,导致肾结石。而且肾脏主要是排毒,肌酐高说明肾排毒功能下降,体内代谢的有毒废物排不出去,导致毒素不断堆积,这些代谢废物对人体危害是很大的,造成功能严重损害,甚至是坏死。
建议尽早到医院检查导致肌酐高的原因,同时应避免高嘌呤及高热量饮食、酗酒、过度疲劳、精神紧张、创伤、湿冷等诱发因素

张宇梅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从事肾脏病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在中西医结合诊断和治疗急慢性肾脏病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尤其是肾功能衰竭的诊断和治疗,血液净化技术及透析患者难治性高血压、贫血、高磷血症等并发症的治疗。

肌酐高超过707umol/L可以怀疑为尿毒症。血肌酐升高,一般代表患者有肾功能衰竭,但是肾功能衰竭分为急性肾衰和慢性肾衰。尿毒症是肾脏疾病的终末期,这样的患者一般会有肾性贫血、钙磷代谢紊乱、代谢性酸中毒等各种并发症,这些并发症也提示患者是慢性肾衰。不过,现在根据患者血肌酐判断肾功能的方法临床上已不大采用,而临床上采用的更多的是肾小球滤过率的指标。尿毒症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而是各种晚期肾脏疾病的共同临床表现。疾病本身会涉及全身多个系统,包括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和神经肌肉系统,然后出现相应的病理变化。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高血压患者肌酐高一般不能治好。高血压患者肌酐高说明出现了肾功能损害的情况。肾功能出现异常和长期血压控制不良对肾脏的损害有关。
高血压肌酐高能够得到有效的治疗,具体疗效要看个人情况,最好去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相应的检查,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相应的处理。如果出现了血压、肌酐增高等症状,说明肾脏功能不正常,需要对症进行相应的治疗,同时要注意定期口服降压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肌酐高代表肾功能衰竭,肌酐和尿素一样,都是肾功能的一个指标。如果在观察肾功能检查单的时候发现肌酐升高,提示肾功能衰竭,代表肾脏的排毒能力下降,应该寻找基础的病因,从病因上进行治疗。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