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耐量测试结果是否说明是糖尿病?

会员182678924 28 已回复
我记得我去年去体检的时候,人家说我血糖高,让我去做糖耐量测试,我没去,他好像说这个糖耐量测试可以说明是不是糖尿病,有这么玄乎?这个糖耐量测试结果是否说明是糖尿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
擅长:全科
患者如果有提示糖耐量异常,这种情况出现,有考虑是存在血糖波动问题的,有可能是存在胰岛素分泌水平异常,不排除胰岛素出现抵抗,有可能会引起上述情况,出现这种情况建议还是需要看一看糖耐量检查,结果如果存在空腹餐后血糖都高的情况下,有考虑是有糖尿病的可能。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耐量6.6不能诊断为糖尿病。糖尿病的诊断有明确的标准:
1、空腹血糖7.0mmol/L可诊断为糖尿病。空腹要求禁食8-10小时以上。
2、喝糖水后2h进行血糖11.1mmol/L口服糖耐量试验,可诊断为糖尿病。
3、空腹血糖和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结果均不达标,但患者存在口干、多饮、小便多、消瘦等典型糖尿病症状,此时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任意时间血糖11.1mmol/L,可诊断为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出现了妊娠糖尿病应该引起重视,妊娠糖尿病的葡萄糖耐量试验诊断标准是空腹血糖是超过5.3毫摩尔每升,餐后一个小时血糖是超过10.0毫摩尔每升,餐后两个小时血糖超过8.5毫摩尔每升。超出这种范围就可以诊断妊娠糖尿病。一定要避免睡前吃得过多,还要进行适当的户外运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如果只是单纯的血糖耐受不正常,可以认为是早期的糖尿病。
空腹葡萄糖是3.9-6.1mmol/L,OGTT2个小时的葡萄糖浓度低于7.8mmol/L。高血糖主要包括:空腹血糖受损、糖耐量失调和血糖紊乱,这三种情况都被称作糖调控受损,又被称作“糖尿病早期”。糖尿病早期的发病风险增加了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微血管病、肿瘤、痴呆症等疾病的风险。早期的患者往往没有明显的症状,因此早期的患者对其的关注很少,因此,早期的患者和早期患者要进行有效的治疗,是防止其发病的重要因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耐量降低。不能够诊断糖尿病,主要考虑是血糖的升高,但是如果不干预,有可能导致血糖,继续增高形成糖尿病。糖耐量减低是指机体对葡萄糖的耐受能力降低,糖耐量试验检查出血糖值,若服用75克葡萄糖两小时后,血糖值处于7.8mmol/L以下,表明糖耐量正常,7.8mmol/L-11.1mmol/L之间表明糖耐量减低,11.1mmol/L以上表明病人出现糖尿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程。在遗传的基础上,加上环境因素的作用,还有年龄的增长,导致血糖水平的逐渐升高和葡萄糖耐量的缓慢减低。在糖耐量异常阶段,要积极干.预,无论是生活方式还是运动,都应该进行干预。这样才可以防止发生糖尿病。总之,对糖耐量异常的病人要特别重视。要进行干预,及时看医生,防止糖尿病前期转变为糖尿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根据美国糖尿病协会的诊断标准,糖尿病糖耐量的正常范围为:空腹血糖3.9-6.1mmol/L,60分钟血糖6.9-5.7mmol/L,120分钟的血糖7.8mmol/L,180分钟的血糖3.9-6.1mmol/L。
如果空腹血糖大于或等于7.0mmol/L,在服糖两小时后血糖超过11.1mmol/L时,可诊断为糖尿病。葡萄糖耐量试验是先空腹抽血糖,然后喝70g葡萄糖200ml水,一般在十分钟内,然后分别在60分钟、120分钟、180分钟抽血,参考以上数值。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