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降血糖食物?

会员182664050 24 已回复
我在怀孕期间吃降血糖的食物,但是不知道有什么,有谁知道孕期降血糖食物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7
擅长:全科
怀孕期间建议多吃蔬菜水果,建议选择芹菜菠菜等都是可以但是单纯食疗降糖的功效不明显,如果控制饮食的情况下,血糖不能恢复正常水平应该联合降糖的药物调理,建议注意预防早产或者巨大儿的情况注意安全等,遵医嘱积极计算预产期,观察体重的变化。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期糖尿病要吃这些食物食物能够降血糖。
一般来说,降血糖并不能通过食用某种食物来使其降低,只是尽量的减少血糖的升高。在饮食方面选择低升糖指数和高纤维含量的食物。采用健康的烹饪方式,减少加工、高糖、高脂肪、高盐和低纤维食物的摄入。这样的饮食是能够有效的控制血糖的升高。主要可食用的食物有黑木耳,胡萝卜,紫菜,大蒜等。另外还需要配合适量的运动,也能够有效的控制血糖的升高。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降血糖食物和水果有鱼类,瘦肉,虾,煮鸡蛋,脱脂牛奶,新鲜的绿叶蔬菜,豆制品食物,各种粗粮,比如红豆,绿豆,黑豆,小米,燕麦等。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开糖指数比较低的水果,比如梨,柚子,苹果等。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情况下,吃低糖食物以及蔬菜可以起到降血糖的效果。
1.低糖食物:患者在平时可以尽量进食低糖的食物,如小米、荞麦、黄豆等,可以减少葡萄糖的吸收,机体吸收的葡萄糖不足,会通过分解糖原等满足机体能量需求,从而达到降血糖的目的。
2.蔬菜: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及维生素,并且含糖量较低,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力同时又不会升高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苦瓜、苦瓜都是降血糖的食物。洋葱可以起到充饥、降血糖、预防疾病的作用。魔芋,魔芋属于低脂高纤维食物。南瓜和南瓜都是降血糖的必备食物。黑木耳是一种具有降糖作用的木耳多糖。苦瓜、魔芋、猪肉、猪肝、洋葱、木耳、紫菜、南瓜等都是可以降血糖的食物。除此之外,这些食物还能促进胃肠道运动吸收,促进胰岛分泌,促进胰岛素代谢脂肪代谢糖类。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孕妇吃洋葱、山药、黄瓜等有助于降血糖,具体内容如下:
1.洋葱:洋葱含有气味物质硫醇,并且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膳食纤维等营养元素,有助于增强饱腹感,能降血脂、降血糖。
2.山药:山药热量比较低,含有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有助于增加饱腹感,能起到降低血糖的功效与作用。
3.黄瓜:黄瓜含糖量低,脂肪、热量较低,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有助于增强孕妇的饱腹感,能降低食物的摄取量,有助于孕妇控制血糖。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通常情况下,孕期血糖高的孕妇可以吃少糖、少盐的食物降血糖。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孕期血糖高的孕妇应忌食用高糖、高脂肪、高盐等食物,比如蛋糕、肥肉、炸鸡等,食物应以少糖、少盐的食物为主,比如白菜、竹笋、鱼肉等,以控制血糖,孕期血糖高的孕妇可以当的进行运动,比如做操、散步、打太极等,以控制血糖,此外孕妇应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以确保胎儿能健康发育。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