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有子宫肌瘤咋办?

会员182658494 28 已回复
我和我爱人前段时间想要个孩子,然后临近过年了也没有检查,过完年回来了一检查要上了,但是有子宫肌瘤,会不会影响到孩子,如果我不要了下一个又不知道什么时候了,所以就问一下怀孕后有子宫肌瘤咋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8
擅长:全科
怀孕合并子宫肌瘤是比较常见的。如果子宫肌瘤不影响正常的怀孕,没有出现严重的并发症,在孕期的时候不需要处理,可以定期的随访观察。如果肌瘤比较大,在分娩的时候阻碍胎头下降,造成阴道分娩困难,可以选择剖腹产手术,也可以在剖腹产手术的同时切除子宫肌瘤。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怀孕后有子宫肌瘤但是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可以暂时不治疗。
如果在怀孕期间出现变性坏死,经保守治疗无效,则需要进行外科手术。在怀孕后期,可以根据肌瘤的大小、部位、胎儿和母体的不同选择不同的生产方法。如果子宫肌瘤在生产过程中堵塞了产道,可以通过剖宫产来终止生产,避免出现产后大出血。在手术中,肌瘤的大小、部位和患者的具体情况可以自行决定。子宫粘膜下肌瘤是指在子宫内分娩后,通过阴道取出的带蒂肌瘤。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怀孕有子宫肌瘤可能比较严重,需要根据孕妇的时间情况进行判断。
妊娠后患上了子宫肌瘤,首先要检查一下子宫肌瘤的体积,如果是3cm以下的,一般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但是如果是4cm以上的,就要进行定期的产检,因为太大的子宫肌瘤很有可能会发生红变性,孕妇会有发烧、腹痛等表现,如果是红色变性,一般都会选择采用药物进行镇痛消炎处理。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如果发现子宫肌瘤,需要定期复查、保胎治疗、外科疗法等。
1.定期复查
妊娠期间发现子宫肌瘤,瘤体较小,不会出现腹痛、阴道出血等症状,一般不需要进行治疗,以免影响胎儿的健康。
2.保胎疗法
如果出现子宫肌瘤引起的红色变性、腹痛、阴道出血等先兆流产症状,可以选择应用硫酸镁注射液、间苯三酚注射液、头孢克肟胶囊、头孢克肟胶囊等药物进行保胎治疗。避免使用激素类药物,以免引起子宫肌瘤的增大。
3.外科疗法
子宫肌瘤多为良性病变,少数患者可发生恶变,一旦确诊为恶性子宫肌瘤,应根据孕周情况采取相应措施。在孕周较小时的情况下,子宫肌瘤可以先做流产手术切除。若孕周较长,则等待足月后剖腹产,子宫肌瘤切除。在使用药物的时候一定要遵照医嘱,不能擅自用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肌瘤的位置不会发生改变,如果后壁出现了新的肌瘤应该是生长出来的。重新检查一下,看一下是检查时候位置偏差,还是后期新长出来的,以免耽误病情。要是新长出来的要跟据肿瘤情况,尽快治疗,避免影响妊娠。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在孕期有可能会有肌瘤逐渐增大,并且可能会有肌瘤红色性变等相关的情况,需要密切观察,对症处理。还是先治疗肌瘤,再考虑怀孕的事情。目前治疗子宫肌瘤较先进的方法是采用高能聚焦超声热消融(超声刀),超声刀是一种物理热疗,通过声波聚焦产生100度高温瞬间来灭活肌瘤细胞,对周围组织没有任何的影响,不开刀,无痛苦,愈后复发率低。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小于3cm左右的子宫肌瘤、长在子宫体部,包括浆膜下的这种情况,对受孕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如果子宫肌瘤长在宫颈的部位,或者是黏膜下,这种情况,对怀孕还是有影响的。如果子宫肌瘤小于5cm,长在浆膜下或者肌壁间,在备孕期间一般不会做特殊的治疗,顺其自然,就是进入正常的备孕状态。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