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容易害饿是糖尿病吗?

会员182649883 60 已回复
最近这段时间很容易害饿是糖尿病吗?患有糖尿病的人会有哪些症状呢?患有糖尿病的话可以治疗痊愈吗?患有糖尿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4
擅长:全科
很容易饿也并不一定是糖尿病,有的时候甲状腺功能亢进也容易出现饿的,那这种情况建议需要考虑去大型医院内分泌科就诊,做一个血糖方面的检查和甲状腺功能指标的检查,综合分析,明确诊断,再考虑针对性的对症处理的,平时的饮食,也可以考虑少量多餐。
有用0
相关问答

很容易饿是不是糖尿病,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很容易饿可能是饥饿,也可能是糖尿病,也可能是其他疾病,就像是甲状腺机能亢进的病人,因为肠胃的蠕动速度很快,食物的消化吸收速度也比较快,所以肠胃的排空速度也会比较快,所以会吃多、饿得快。胰岛素瘤病人体内会产生大量的胰岛素,所以会导致病人出现低血糖、心慌、饥饿等症状。三多一少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即吃多、喝多、小便多、体形日渐消瘦。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糖尿病容易饥饿。
糖尿病是一种以胰岛素分泌异常和功能缺陷引起的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容易饿,多是由于胰岛素缺乏、胰岛素分泌延迟、药物作用等引起的。通常还可表现为多饮、多食、多尿、消瘦、心慌、多汗等症状。胰岛素不足:葡萄糖是供给身体能量的重要物质。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葡萄糖无法被利用进入细胞,身体处于能量不足的状态。大脑感受到身体能量不足后,传递给病人,病人容易产生饥饿感。未利用的葡萄糖积聚在血液中,血糖升高;胰岛素分泌延迟:正常人的胰岛素分泌峰值与血糖峰值相匹配,胰岛素能及时将血糖降至正常。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饿了就不饿了,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解决。
2、调整食谱成分:一些糖尿病患者一点也不吃主食,但我认为他人会使血糖更稳定。一点主食都不吃不是健康的食谱成分。这样吃的话,身体会缺乏能量,会感到饥饿。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主食,控制剂量即可。除此之外还增加了全谷物的比例,这些粗粮的饱腹感更强。我吃很多绿叶蔬菜。因为纤维素很多,所以不觉得特别饿。
3、降低饮食速度:吃饭的时候绝对不能太狼吞虎咽。必须放慢速度。吃得太多的话,大脑需要时间才能收到保护信号,在那个时间里可能会无意识地吃得太多。细嚼慢咽不仅有利于胃肠健康,而且吃完饭后饱腹感很强。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爱饿可以喝的茶如下:
1.红茶中含有大量多酚类物质,具有促进胰岛素生成的功效,可辅助血糖控制,帮助糖尿病患者稳定血糖。红茶中的儿茶素在发酵过程中往往会形成茶黄素、番茄红素和分子量更大的聚合物,这些聚合物具有良好的抗氧化性,从而对红茶具有抗癌、抗心血管病等作用。
2.石榴茶主要由石榴皮和竹叶制成,石榴叶中含有丰富的铬,有助于改善糖尿病患者和糖耐量异常者的糖耐量,降低血糖、降脂,增强胰岛素。石榴皮中含有多种生物碱,具有抗菌作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痢疾杆菌等有明显的抑制作用。石榴叶具有软化血管、降低血脂和血糖、降低胆固醇、抗缺氧、快速消除疲劳的功效。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不容易饿了是血糖被控制得很好的因素。
糖尿病患者感觉不到饿,说明血糖不是很高也不是很低,这是血糖控制还可以的标志。如果血糖极高,患者会出现暴饮暴食、多尿、多饮、体重减轻等症状。如果血糖特别低,还会出现交感神经兴奋引起的低血糖症状,如明显的饥饿感、乏力、出汗、头晕等。所以,如果糖尿病患者感觉不到饿,说明血糖波动不是很大,这是正常的好现象,说明血糖控制比较理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早上出现空腹醒来症状,可及时监测血糖,检查是否有低血糖反应,吃含糖食物缓解症状。
一些糖尿病人会有饥饿感,而另一些糖尿病人在胃排空后会有饥饿感。那种情况下,吃了食物后往往会缓解饥饿症状。糖尿病患者可以早上起床后早点吃饭。第一天晚上使用降糖药时,一定要听从医嘱,必要时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用药剂量。糖尿病患者中血糖高的情况下,使用胰岛素降低急速血糖也有可能出现空腹感。这种情况下需要减少胰岛素的使用量,吃东西缓解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