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共振诊断子宫肌瘤出血正确吗?

会员182649566 30 已回复
这段时间我总觉得小腹很不舒服,有时候还会有疼痛的感觉,于是我就去做了一个磁共振出来的诊断结果是子宫肌瘤出血,但是我不是很了解磁共振,就想问一下这种方法诊断的结果正确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3
擅长:全科
核磁共振不仅能看到小平滑肌瘤,还能判断平滑肌瘤的大小和方向。平滑肌瘤与子宫内膜的关系有利于进一步治疗。不需要磁共振检查。如果有必要区分子宫肌瘤和子宫肉瘤,磁共振,特别是增强延迟成像,有助于区分子宫肌瘤和子宫肉瘤。腹腔镜手术前,磁共振检查也有助于临床医生了解手术前后平滑肌瘤的位置,以减少残留。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面对有症状的子宫肌瘤患者,如果选择做超声评估,更倾向亲自看超声。方便完整的获得需要的信息继而帮助后续的判断和提供处理方案。实际上,在国外超声的检查通常是由妇产科医生自己进行的,国内则是由超声科完成的。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肌瘤可以锻炼身体,经常锻炼身体,如果方法得当是可以治百病的。并且经常锻炼身体的人身体素质比较好,可以脱离亚健康的身体。经常锻炼身体可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可以帮助改善疾病症状。当然,子宫肌瘤良性也是存在不可控的因素,所以可以要切除肌瘤。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在核磁共振上增强的表现为T1WI和T2WI成等高或者低信号改变。子宫肌瘤T1WI见到少许散在的稍高信号。还有一些情况,在子宫肌瘤的周边可以见到T1WI低信号,T2WI高信号的环形影;对于子宫肌瘤患者,磁共振相对于超声,分辨率更高,但是即便是这样,也建议和子宫的B超进行协同的检查和分析,这样才有利于疾病的诊断。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核磁共振是能检查子宫肌瘤长在什么位置,磁共振尤其是增强延迟显像有助于鉴别子宫肌瘤和子宫肉瘤。在腹腔镜手术前,磁共振检查也有助于在术前和术中了解肌瘤的位置,减少残留。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目前国内B超检查较为普遍,鉴别子宫肌瘤的准确率可达93.1%,可显示子宫增大,形状不规则;肌瘤数目,部位,大小及肌瘤内是否均匀或液化囊变等;以及周围有否压迫其他脏器等表现,由于肌瘤结节中肿瘤细胞单位体积内细胞密集,结缔组织支架结构的含量及肿瘤,细胞排列不同,而使肌瘤结节于扫描时表现为弱回声等回声和强回声3种基本改变,弱回声型是细胞密度大,弹力纤维含量多,细胞巢状排列为主。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可以去好一点医疗设备的医院进行检查,增加营养,注意休息,如果孕酮低可以补充孕酮,先观察,定期复查。子宫是一个血量丰富的器官,特别是越到怀孕后期血流量越丰富,如果在生产时进行肌瘤切除的手术,会增加很多无谓的出血,且在止血方面也会增加困难。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