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蒸对痛经有用吗

会员182649132 28 已回复
我的闺蜜他每次来姨妈的时候都会痛经,肚子疼起来的时候腰都直不起来,吃在止疼药也不管用,她每次来姨妈的时候我都为他担心,偶尔一次听老中医说汗蒸很有用,所以我想打听一下汗蒸对痛经有用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5
擅长:全科
汗蒸有袪寒、暖体活血的效果,可以缓解女性出现的痛经不适症状,但是在来月经期间是不可以做汗蒸的,可以在月经前做汗蒸,经常痛经还要检查一下是否有妇科炎症或是宫寒引起的,经期要做好保暖措施,可以喝红糖姜水缓解痛经症状,也可以适当的用药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痛经汗蒸是有效的,痛经应该避免感冒,喝红糖水来缓解症状,还需要注意增加营养,多吃补血的食物是好的,还需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不要熬夜,另外还需要确定是否是由妇科炎症引起的,那么治疗是好的,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黑糖对痛经有用。
黑糖可以帮助人体温经散寒,当中还包含了丰富的铁元素。出现痛经时适量喝些黑糖水,不仅可以补气血,还能够缓解一定疼痛。严重的痛经还需要到医院的妇科就诊,并配合医生做腹部彩超以及血常规等方面的检查,并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女性有血糖高的症状,在痛经时就不可以服用黑糖,以免造成胰岛功能损伤。也要避免吃生冷的食物,比如西瓜、枇杷等,会造成痛经加重。

杨毅主任医师妇产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女性HPV感染诊断与治疗;宫颈疾病规范化诊断以及药物联合光动力无创治疗;外阴白斑的诊断与治疗

痛经汗蒸会有帮助的,同时要做好保暖,喝点红糖水来缓解症状,另外如果有妇科炎症的原因引起的症状,可也是需要注意休息好,不要熬夜,不要生气,这都是可以调理痛经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汗蒸不可以缓解痛经。
汗蒸灯主要是通过改变周围环境的温度,达到加快身体代谢的速度,帮助身体将毒素通过汗液的方式排出体外,与缓解痛经没有任何的作用,想要缓解痛经,首先要明确痛经的具体原因,如果是病理性的原因,只要将影响痛经的疾病完全治愈,痛经的情况就会逐渐的消失。
建议痛经的患者,在月经期间要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避免长时间熬夜,避免吃辛辣刺激以及生冷的食品,多吃补充气血的食品。

刘浩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从事于正常的生理产科及病理产科、合并症—子痫、妊娠期糖尿病、合并心脏病等合并内外科疾病,特别是产科出血、羊水栓塞等危重症抢救工作。

暖宝宝是可以缓解痛经的,把暖宝宝贴在腹部可以给子宫提供温度,就有助于缓解子宫的收缩,能够达到缓解疼痛的目的。暖宝宝贴在肚子上还有助于气血循环帮助子宫活血。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红糖水对痛经有用。
痛经适量的喝红糖水有利于起到缓解的功效,还能促进经血的排出。痛经可分为生理性和病理,生理性痛经在喝红糖水之后有利于得到缓解,会在1-2天左右症状消失,病理性痛经,可能会持续性,要先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了解病因才能做治疗。
痛经平时也要注意身体的保暖,避免风寒侵入,影响到经血的顺畅,会导致淤血滞留,在宫腔内形成血块,增加痛经的疼痛感。

刘浩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从事于正常的生理产科及病理产科、合并症—子痫、妊娠期糖尿病、合并心脏病等合并内外科疾病,特别是产科出血、羊水栓塞等危重症抢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