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麻头痛片的作用是什么?

会员182618313 42 已回复
昨天骑车去了县城,回来就一直头痛,幸好家里有天麻头痛片,天麻头痛片的作用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3
擅长:全科
根据你的病情描述考虑应该是受风寒邪气侵犯机体引起的头痛症状,天麻头痛片主要是养血祛风,散寒止痛。临床主要用于外感风寒,淤血阻滞或者血虚失养所致的偏正头痛疾病。所以对于你的这种情况是可以服用的。患者最近需要注意休息,避免寒冷刺激。
有用0
相关问答

天麻头痛片具有养血,祛风,散寒止痛的作用,对于外感风邪,血虚失养所致的偏头痛有效果,同时对于感冒引起的鼻塞,恶寒发热,偏头疼、血虚性头痛、风寒性的头痛以及风寒感冒影响、发热等原因引起的头痛感觉,都有一定的治疗效果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前者主要是用于外感风寒引起来的头痛,后者能够起到疏风活血,养血平肝,通络止痛,用于外感风邪,瘀血阻滞引起的头痛,也可以应用于偏头痛,紧张性头痛,神经性头痛,颈椎引起的头痛以及月经导致的头痛。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天麻头痛片的主要成分为天麻、当归等,天麻是临床上常用的止痛类中药,是属于非处方类药物,主要适用于外感风寒与血液瘀滞所致的头痛、鼻塞等,具有养血祛风、散寒止痛的作用,目前不良反应尚不明确,药物禁忌也没有明确,但是对于一些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其在临床中应用比较广泛。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天麻头痛片30元左右一盒。天麻头痛片的主要成分为天麻、当归等,天麻是临床上常用的止痛类中药,是属于非处方类药物,主要适用于外感风寒与血液瘀滞所致的头痛、鼻塞等,具有养血祛风、散寒止痛的作用,目前不良反应尚不明确,药物禁忌也没有明确,但是对于一些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肾病病人应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应用,其在临床中应用比较广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疼痛主要位于后枕部,也可以位于头顶,额部,尤其在坐起来的时候头痛比较严重,平卧可以减轻。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腰麻后脑脊液流失导致颅内压下降,从而牵拉脑内血管神经而引起的头痛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天麻是一种纯中药制剂,它具有平肝熄风的功效,可以用于缓解头痛头晕的临床症状,尤其是对于缓解脑动脉硬化,脑血管疾病引起的一些头痛,头晕,有着很好的效果。天麻炖黄芪,当归,党参等中药,也可以用天麻炖小鸡,或者是鸽子、猪脑,对于治疗头痛的效果会更好,因为天麻是一种纯中药制剂,所以长期服用,不会有什么明显的副作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