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一个月腰痛怎么办?

会员182618096 23 已回复
生完孩子有一个月了,我的宝宝非常的可爱,但是最近我根本没有闲心思管我的宝宝,因为我的腰特别的痛,自从生完宝宝后我的腰就有一些痛。莫名其妙的。请问一下产后一个月有腰痛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6
擅长:全科
根据描述的情况应该是俗称的月子病,可能是由于没有做好保暖措施,而且过度劳累导致的疾病,在疼痛明显时,需要卧床休息,避免过度劳累,而且做好保暖措施,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保持温湿度适宜,合理膳食,不吃生冷寒凉的食物,少吃刺激性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剖腹产后腰痛一般都没有问题,这是麻醉后出现的正常反应。
减轻剖腹产后腰痛的做法可进行局部理疗,比如:每天晚上可对腰背部进行按摩,应持久地在深部着力,哪痛就压哪,每次半个小时。可尝试倒走运动,倒走运动可迫使身体重心向后偏移,运动腰背部肌肉以减轻疼痛。必要时需到医院进一步检查。在生活中注意休息以免过度疲劳、着凉,忌辛辣刺激食物,饮食宜清淡。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剖腹产是指剖宫产,如果是在剖宫产之后发生腰痛,可以采取如下的方法来缓解:
1、适当下床运动,由于产后伤口比较疼,大多数产妇都不愿意起床,长时间的卧位会导致腰部的肌肉缺少运动,从而导致腰痛。
2、哺乳的方式要对,如果不是哺乳的方式要有一个好的角度,不然可能会引起腰部疼痛。
3、尽量少弯腰,因为产妇生完孩子以后腰疼的时候要尽量少弯腰,因为这会加大腰部的韧带的负荷,会加剧腰疼的情况。
4、通过热敷来减轻症状,当产妇有腰痛的时候,可以用一个热水包来进行热敷。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右侧腰痛可以热敷缓解。
孕妇如果发生右侧腰疼,基本上都是子宫增大引起的,如果腰疼越来越严重,应注意泌尿系感染,缺少钙或椎间盘压迫等多种因素。详细如下:1,子宫增大:胎宝宝压迫右侧腰部肌肉组织或神经系统,造成腰部酸痛病症,多见于怀孕后期。2,尿路感染:怀孕后易出现尿路感染,有急性肾盂肾炎或其尿路感染比较严重病发症者,有腰痛病症。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腰间盘突出通常可以采用穴位艾灸,具体分析如下:
腰间盘突出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可以采用艾灸进行治疗。对于腰椎间盘突出,可以选用阿是穴、昆仑、承山穴、委中穴、环跳穴、腰阳关、夹脊穴等穴,对腰椎间盘突出进行热敷,可以缓解腰椎酸痛、僵硬、下肢放射性痛等病症。此外,患者还可以遵医嘱使用药物进行治疗,有利于缓解相关症状,促进身体恢复正常。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做完人工流产以后,出现了腰痛很可能还是流产刺激造成的。所以人工流产以后一定要注意休息,避免受凉和劳累。出现持续时间长要及时去检查,可以热敷或者按摩改善,平时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补身体。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说,来月经腰痛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首先是在来月经的时候,由于激素水平增高,导致子宫内膜剥落从而导致腰痛。如果腰部疼痛不严重,要注意休息,避免受凉即可。但如果出现剧烈的腰部疼痛,那就是痛经,可以遵医嘱使用少腹逐瘀颗粒、布洛芬等药物治疗。
经期女性应该尽量避免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麻辣火锅、雪糕、酒等,注意保持外阴清洁,勤换卫生巾。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