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综合症的食疗方法?

会员182483152 已回复
更年期综合症有没有食疗的方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
擅长:全科
枸杞肉丝冬笋枸杞、冬笋各30克,瘦猪肉100克,猪油、食盐、味精、酱油、淀粉各适量。炒锅放入猪油烧热,投入肉丝和笋丝炒至熟,放入其它佐料即成。每日1次。适用于头昏目眩、心烦易怒、经血量多、面色晦暗、手足心热等。枣仁粥酸枣仁30克,粳米60克。洗净酸枣仁,水煎取汁,与粳米共煮成粥,每日1剂,连服10日为1个疗程。适用于更年期精神失常,喜怒无度,面色无华,食欲欠佳等症。合欢花粥合欢花(干品)30克,或鲜品50克,粳米50克,红糖适量。将合欢花、粳米、红糖同放锅内加水500毫升,用文火煮至粥熟即可。每晚睡前1小时空腹温热食用。具有安神解郁、活血悦颜、利水消肿等功效。适用于更年期易怒忧郁、虚烦不安、健忘失眠等症。更多详细请到医院咨询或者直接点击我咨询。
有用0
相关问答

进食高蛋白、低脂肪、高钙、高纤维素、富含维生素、低糖、低盐的食品。多食豆制品、新鲜蔬菜和水果,少食糖和脂肪食品,尤需限制动物脂肪与肥肉的嗫入量。严重可以服用一些药物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女性更年期常见的症状是汗出乏力、五心烦热、失眠多梦、烦躁易怒等,由于雌激素分泌减少引起的。在饮食上注意以下几点,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等以补充维生素。适当多吃豆类、核桃、黑芝麻、鱼虾、瘦肉等食物,有利于补充雌激素的作用。多喝白开水、菊花茶、玫瑰花去、月季花茶等,有疏肝解郁,活血化瘀的功效。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通过进行规律性的锻炼,能够良好的对人体的血液循环起到促进功效,还能够让身体的耐热性得到增强,也能够帮助人体对温度的调节能力,从而减轻因为更年期综合征而引起潮热等反应效果。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可以吃木耳,黑木耳具有滋润强壮,轻身强志,润肺补脑,和血养荣,镇静止痛,补血活血等功效,是一种很好的天然滋补剂,还治疗痔疮出血,寒湿性腰腿疼痛等的症状。木耳还是润肺和清涤胃肠的药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去医院做一个健康检查。排除器质性疾病之后,根据检查结果,和医生建议决定是否口服药物进行治疗。更年期是个逐步适应和自我调理的过程,自己要正确理解看待更年期的问题,对于身体的不适,不必过度担忧。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这些症状和更年期有直接关系的,关键还在于自己的控制。每个女人到了这个年龄段,都会出现更年期不同程度的症状,但是唯一需要调理的就是多注意生活,有规律,善于缓解压力,调整良好的心态,才可以减轻更年期的各种症状。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