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牙手术后如何护理

会员182083165 38岁 已回复
种植牙手术后如何护理?都要注意哪些事项啊?能吃酸辣的食物吗?多久以后才能吃?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种植牙手术后如何护理?都要注意哪些事项啊?能吃酸辣的食物吗?多久以后才能吃?想得到怎样的帮助:种植牙手术后如何护理?都要注意哪些事项啊?能吃酸辣的食物吗?多久以后才能吃?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6
擅长:全科
种植牙手术虽不大,但如果不注意也会产生不良影响的。指导意见:术后34小时内不要刷牙,当天饮食适宜流食或半流食,术后三个月内不宜吃辛辣食物和硬食,尽量不用患侧吃东西,吃完饭后可用漱口液漱口,以免食物残渣滞留引起感染。如果术后稍有疼痛可不做处理,疼痛性较大时可吃止疼片止疼。
有用0
相关问答

种植牙手术之后疼痛时间因人而异,因为任何疼痛都与许多方面相关,如患者敏感度、手术过程中手术的复杂程度,以及操作的精细度。有些人没有任何疼痛,有些人可能疼痛会持续一周时间。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种植牙二期手术后通常需要注意口腔的卫生,并且还要注意调整饮食。种植牙齿主要是分为两期手术,一期手术需要在牙槽骨上球钻定位打孔,将种植体植入到牙槽骨内,二期手术需要使用愈合基台替代螺丝帽。手术后可能会导致牙龈出现肿胀以及疼痛,因此需要注意口腔的卫生,而且还要注意保持合理的饮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种植牙手术通常需要做好局部的卫生工作,还应注意饮食清淡。在刚做完种植牙手术之后,局部会出现肿胀以及疼痛的症状,因此需要做好口腔的卫生工作,尽量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还应保持良好的心态,尽量不要过度劳累。在日常应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熬夜。

梁晋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前牙美学种植、微创种植、全口种植和各种严重骨缺损病例的口腔种植和相关骨增量技术。

种植牙手术后可以冰敷,能够缓解肿胀以及疼痛的情况。种植牙可以改善牙齿缺失或者是恢复正常的咀嚼功能,可以在牙槽骨上球钻定位打孔,将种植体植入到牙槽骨,从而形成骨性结合。手术以后会导致局部出现肿胀以及疼痛的情况,可以采取冰敷的方法改善,可以用毛巾包住冰块,并对局部进行冰敷。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种植牙手术一般需要4天到6天左右时间可以消肿,具体还需要根据肿胀情况来判断。种植牙是目前治疗牙齿缺失比较有效的一种措施,需要先把人工牙根种植在牙槽骨上面,等到人工牙根和牙槽骨完全融合之后,再做牙冠修复,可以恢复牙齿的咀嚼功能。出现肿胀问题之后可通过口服一些消炎和消肿的药物来做治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种植牙二期手术后一般可以刷牙,并不会影响到效果。如果牙齿出现了缺损的现象,通过种植牙齿的方式能够达到改善的效果,在种植牙期二期之后,适当的刷牙能够有效的清洁牙齿,而且不会导致局部出现损伤,并不会影响到整体的效果。在种植牙齿之后需要做好护理工作,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