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早期什么表现

会员181746495 0 已回复
糖尿病的早期那些表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8
擅长:全科
多尿、多饮、多食、消瘦等表现,即“三多一少”症状。但是不一定都出现的啊,有的仅仅表现口干,甚至以并发症首先发现都可能的啊。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人的早期症状是三多一少。
糖尿病人的早期主要表现为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也可以是一种或者两种,但最具代表性的表现,还有神经系统的头晕、头痛、视物朦胧、心慌、胸闷、呼吸困难、消化系统的恶心、呕吐等,这些都是糖尿病患者的初期表现。
所以,当患者出现上述情况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血糖检测,确定是否有糖尿病,避免延误病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足的患者可出现足部感觉异常、足部畸形、足部疼痛以及行走困难等症状。
混合型糖尿病足是临床上最为常见的一种,患者的足部可出现足部感觉麻木,像穿了袜子一样,走路不稳像踩了棉花一样,同时还可伴有下肢发凉、间歇性跛行、足部动脉减弱或消失、足部皮温下降等症状,发展到后期可出现溃疡、坏疽等。缺血型糖尿病足,相对来说在临床上也比较多见,由于下肢缺血,患者可出现下肢皮肤温度下降、肤色变黑、肢端动脉搏动减弱或消失、下肢皮肤干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症状的早期表现,具体分析如下:
糖尿病有两种主要表现,一类属与代谢紊乱相关的症状,尤以高血糖相关三多一少症为甚,三多一少症是指多食、多饮、多尿、体重减轻。其中以饮食和运动为主的“三多”症为常见。常见于一型糖尿病患者,二型糖尿病并不十分明显,或只显示局部。一般认为,这类疾病的发生主要是因为胰岛素分泌不足所造成的。另一种为多种急,慢性并发症表现,若病人表现为全身无力、精神萎糜、视力减退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分为1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它们的早期症状是不同的。
1型糖尿病早期可有三种以上症状,症状较少,主要表现为多饮、多尿、多食、体重减轻,甚至易发生酮症酸中毒。这种现象称为1型糖尿病酮症化倾向,症状明显,去医院容易被诊断发现。二型糖尿病的早期特征是主观上没有典型症状。如果及早发现二型糖尿病,就要靠患者对疾病的警惕性,定期有意识地到内分泌科检查糖耐量试验和测定胰岛素水平,以发现是否有早期糖尿病。一般来说,敏感的人有时会感到疲倦,精神不振,暴饮暴食,但人是逐渐消瘦下去的。这样的病人可能是二型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典型的症状主要是三多一少,俗称口渴、多饮、多尿以及体重下降,即消瘦。但是大部分朋友也会没有这些症状,可能会有一些其它表现,视力改变,疲劳乏力,消化道症状,会出现手足、四肢末梢麻木的情况。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早期表现有食欲下降、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少数病人表现为神志倦怠、肌肉无力,严重者可表现为极度口干、四肢皮肤湿冷等症状。诱发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主要原因主要为感染、饮食或治疗不当及各种应激因素,日常生活中应适当注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