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饭后血糖高,怎么回事

会员179625659 40岁 已回复
晚饭后血糖高,怎么回事?我在今年六月发现血糖有点高住院查了胰岛,内分沁紊乱,糖附量受损,医生没开药,嘱我多运动注意饮食,空腹5-6,饭后运动多半个小时,两小时血糖7-8,五六个月来就是这个水平。最近半个多月空腹5-6.早饭及午饭后两小时6-7.5有时甚至到5.,可是基本相同的饭菜及运动量,晚饭后两小时8.5-9.5,很少在9以下,请问,这是怎么回事,是病情加重了吗?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0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一般正常人空腹血糖3.9-6.1mmol/L,餐后2小时小于7.8mmol/L,只要在此范围都是正常的。空腹血糖≥7.0mmol/L餐后2小时血糖≥11.1mmol/L为糖尿病。指导意见:监测餐后两小时血糖有时比监测空腹血糖更重要,因为这类患者空腹血糖可能并不高,但由于其胰岛素分泌功能已经受损,受高糖刺激后反应较差,而出现餐后高血糖。餐后两小时血糖还可以反映控制饮食和服药后的综合治疗效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饭后两小时血糖低于7.8mmol/L。这说明糖尿病患者餐前和饭后血糖水平都很低,没有达到正常范围。饭后两小时血糖在7.8~11.1mmol/L之间,可确诊是糖耐量减低,还是损伤。当患者空腹时间过长、进餐次数过多或者进食速度过快等因素都会使血糖升高。若空腹时监测血糖,则不会很高,也许是因为饮食搭配得不尽合理,建议去正规的医院进行细致的检查并对症处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可能是饮食上没有控制住,吃得太多、太饱或者吃太甜的食物,导致血糖升高,也可能是没有进行有氧运动,体育锻炼,所以导致饭后的血糖增高。或者是使用降糖药物选择不对或者剂量不够,搭配不合理。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怀孕血糖高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首先主要是因为怀孕和胎儿的需要,以及母亲的营养问题。因此一般要在怀孕的初期进行糖尿病筛查,不过一般都是在孕中期或者24周左右。孕期血糖高的主要因素有:1、孕前隐性糖尿病、孕期不注意饮食习惯,引起孕妇血糖增高,从而显性糖尿病;2.怀孕期间,不能吃太多的高糖高卡路里食品。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饭后想吐可能是消化不良、药物影响、饮食不良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内容如下:
1、如果存在消化不良的情况,由于无法及时消化胃里的食物,则可能会导致想吐的问题。
2、吃饭前,如果患者服用过量的药品,可能会导致胃肠的微生物群出现紊乱,导致消化能力下降,造成餐后出现恶心感。
3、如果患者吃了不干净的饮食,或者吃了一些过期食品,会引起恶心,甚至引起急性肠胃炎。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饭后胃胀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
1、可能是吃多了,进食过量会感觉到胃胀,活动后就会缓解,如果不能缓解,可以吃胃动力药,比如多潘立酮片、消食片等进行缓解。
2、没吃多少就胀,在临床上叫早饱,没吃饭就饱的,表现上腹部饱胀感、打嗝,不停打嗝,有的打嗝都影响休息。
在日常生活中,少熬夜,多休息,合理饮食,尽量避免服用损害胃黏膜的药物。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餐后血糖高的原因主要与进食的总热量增加和胰岛素分泌高峰异常,考虑用药治疗,或是从饮食结构和总热量摄入进行调节,减少进食主食和每天的总热量后观察一段时间,注意血糖的控制,注意复查。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