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复发手术费用

会员176954313 0 已回复
小肚子疼,身上软,有子宫肌瘤1,5,需要做手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4
擅长:全科
患者小腹痛,周身乏力,有子宫肌瘤,咨询是否需要做手术。指导建议:你好,如果肌瘤大小超过5厘米需要手术,如果小于五厘米,有月经量多,贫血的症状也需要手术,不是上述两种情况就可以先观察,半年复查一次彩超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肌瘤是一种良性的肿瘤,与体内的雌性激素含量有关。因此,子宫肌瘤有很高的复发率。当激素不稳定的时候,很容易复发。另外,由于子宫肌瘤并不只是一种单纯的肌瘤,还可以是多个不同的类型。如果在外科治疗期间不能彻底的清理,可能会造成再次出现。
患者要加强营养,多食营养丰富的食物,不宜吃生冷、刺激性食物;使用质量安全、柔软舒适的卫生巾,且注意及时更换;保持良好心态,学会自我调节情绪。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子宫肌瘤术后相对容易复发,所以要注意复查,复查应在术后6个月、1年、2年内进行。复查时可进行妇科检查和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平时,要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遵守生活规则,不要熬夜,避免使用激素类药物,饮食要清淡,生冷食物要少吃。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手术术后是比较容易复发的。尤其是微创手术以后,子宫内壁还有会有一些微小的肌瘤病没有摘除掉,而且通过彩超是无法发现的,手术过程中也是看不清的。所以术后一定要定期复查,如果又发生了子宫肌瘤或者出现了子宫肌瘤的症状,则为复发。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药物治疗:目前常用药物有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类似物、抗孕激素制剂、芳香化酶抑制剂。高强度聚焦超声B超引导射频消融术子宫栓塞法手术治疗:子宫肌瘤的手术治疗包括肌瘤剔除术及子宫切除术。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手术后会复发。
肌肉组织中细小的肌肉瘤在B超检查是无法检测到的,可以通过外科切除更大的肌肉瘤,但不能看到、摸不到的小肌瘤仍然可以在身体里生存,没有被发现的小的肌肉瘤,会随着雌性荷尔蒙的作用而缓慢地增长,所以子宫肌瘤手术后有一定的复发性。一般在手术后一个月进行B超检查,如果没有任何问题,可以在6个月内进行B超检查,以确定是否有肌瘤再发。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可能表现为月经流量增加和月经延长,导致排尿频繁,导致便秘和排便困难。症状取决于子宫肌瘤的位置和大小。子宫腔附近的肌瘤虽然较小,但却生长到子宫腔内,临床症状较明显。其中大部分是血量增加和月经延长。如果肌瘤的位置远离子宫腔,如肌壁,则皮下肌瘤往往无症状。建议到医院复查确诊。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