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觉腰疼怎么办?

会员171868190 0个月 已回复
腰疼2个月,白天不疼,晚上睡觉刚入睡时不疼,半夜醒来感觉腰酸背疼 化验、检查结果:4个月前有拍过X光及做过尿检,一切正常备注:由于本人工作原因,以伏案工作为主,运动很少,每天工作8-10小时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未做任何治疗想得到怎样的帮助:什么原因导致的疼痛?该做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您的问题是慢性腰部肌肉劳损此种疾病的原因是长期体位不正或弯腰下工作,或经常腰部持续负重,可引起局部筋肉的慢性积累性损伤指导意见:这样的疾病用口服药物疗效比较慢不推荐使用建议您选用针灸推拿小针刀中药外敷等方法治疗配合做一下正脊复位效果更好治疗时要重视臀部的肌肉。医生询问:
有用0
相关问答

经常腰腿疼痛,最常见就是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根,从而出现下肢的麻木疼痛。去医院检查腰椎ct或者核磁共振已确诊并且了解椎间盘突出的严重程度。如果突出的比较厉害,那么可以手术治疗。注意休息,减少活动,平卧硬板床。可以经常做烤电,理疗等物理治疗。平时可以戴腰围。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生完孩子之后腰部疼痛的话,可能和之前腰椎麻醉有关系的,或者是有合并腰部椎间盘突出引起,可以是腰部拍片还有核磁共振检查一下明确。这个可以加强腰部肌肉活动锻炼,还有可以按摩理疗来改善症状的,晚上还是需要睡硬板床的了。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夜间出汗比较严重,并且还会出现的腰部疼痛,这个很有可能是属于肾阴虚而导致的症状,肾虚都会容易合并,有脱发的,可以吃点中成药,平常尽量多吃蔬菜水果。注意休息,加强锻炼。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需要确定腰痛的病因,然后才能进行对症治疗。如果是腰肌劳损引起的,可以通过热敷、按摩等方法进行治疗。但如果是腰椎部位的疾病,可以采用牵引、针灸、推拿、理疗等保守疗法。如果出现严重的情况,可以考虑做手术。平时要避免久坐,多做些运动,多做些运动,可以选择硬板床,必要时要在床上用沙袋固定。同时要注意腰部的保暖。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部疼痛可以通过按摩来缓解。如果是腰肌劳损,可以选择服用非甾体药物,或者按摩、理疗、超声波、红外线等。腰椎间盘突出,可以选择药物治疗,也可以选择腰椎牵引、按摩等治疗,如果保守治疗效果不佳,患者可以选择椎板切除、腰椎融合等外科治疗进行治疗。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多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同时还要注意腰部的保暖。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主要是平时经常久坐,没有注意活动容易导致肌肉劳损,有一些人是因为腰椎骨质增生等导致的,可以到医院做一下x光片检查,治疗上可以服用一些相关的药物,还要注意休息,避免局部受凉及过度劳累等都是有利于病情恢复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