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高有啥危险

会员171839415 0个月 已回复
最近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没有治疗想得到怎样的帮助:不吃药,食疗行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2
擅长:全科
低压高也就是舒张压偏高,一般和身体偏胖和体内水钠含量多有关,减低舒张压从这两方面解决,减轻体重,避免饱餐,减少食盐的摄入量,可以应用卡托普利或依那普利、利尿剂等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低压指的是舒张压,高于90就考虑是高血压,当低血压偏高时,首先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以确定令血压增高的原因,排除继发性高血压的可能。排除继发高血压后,服药控制血压。接着要做肾功能、肾上腺CT等相关检查。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有可能引发身体倦怠,头晕,晕厥,或者引发食欲下降。
低血压高于100会引起心脑血管疾病、脑梗死、脑出血、心肌梗死等,脉压差过小多见于高血压早期病人,若没有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多不会影响到正常生活,平时规律饮食多能自行恢复。
建议过段时间再做一次血压测量,测量时不饮酒、不喝咖啡、不喝浓茶,并精神放松,保持室内温度适宜,安静休息5-10分钟后测量,以排除测量误差,准确掌握血压状态。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低压高于90也到了高血压的诊断标准,长期高血压导致血管和心脏受累。
长期高血压会诱发像动脉粥样硬化的疾病,比如冠心病、脑卒中等,长期高血压可导致心肌负荷增加,心肌缺血,引起高血压性心脏病,以及由于长期的高血压导致肾功能的损害或者是眼底的病变。有些血压如果突然增高,还会诱发心肌的改变,甚至诱发心衰。
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根据自身病情选择适合的降压药,切勿自行调整用药,以免加重病情;服用降压药的同时还应注意调整生活习惯。饮食应多样化,以低盐、低脂为主;规律作息,避免过度劳累,保持良好的心态;适当运动,控制体重。

张宇梅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从事肾脏病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在中西医结合诊断和治疗急慢性肾脏病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尤其是肾功能衰竭的诊断和治疗,血液净化技术及透析患者难治性高血压、贫血、高磷血症等并发症的治疗。

没什么危险的,如果现在没有不适的症状可以不用服用药物治疗的,可以通过饮食和运动来控制血压,饮食要低脂低钠,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在饮食上要注意不要过多的食用生冷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正常人收缩压在90-135之间,舒张压在60-85之间血压高于140.90以上,就属于高血压,低于90.60以下,就属于低血压舒张压刚刚超过正常值不需要用药,先低盐,低脂肪饮食,适当运动,控制体重,保持心情舒畅一般血压就可以恢复正常,不需要担心。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低盐低脂饮食,戒烟限酒,适当运动,心态平和。所以对于低血压高的患者来说,从生活习惯上来进行纠正,另外再配以合理的降压药物来控制,这样会取得比较好的效果。将患者的血压在比较合理的范围内,从而保证患者的长时间健康。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