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腰痛会不会跟妇科有关?

会员169043570 35岁 已回复
腰痛已经有5、6年的时间了,都说破腹产会落下腰痛病,我孩子今年已经八岁了,而且最近一段时间很是腰痛,站着走着都不痛,就是弯腰不到一分钟就痛得很难直起来,会不会跟那有关,还是有其他原因?因为不只是妇科原因还是腰肌劳损,也没去医院看过。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没治疗过、也没有过敏和遗传史。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我想知道如果是妇科会不引起我这种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4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据您所述,考虑腰肌劳损的可能性大。也不排除盆腔炎及腰椎间盘突出症。指导意见:盆腔炎或者附件炎等妇科炎症时也有腰痛的可能性,但症状应该和弯腰时间长些就疼痛不相关。慎重起见,建议做如下检查:B超,排查盆腔炎。腰椎CT,排查腰椎间盘突出症。然后再有针对性的治疗。一旦确诊腰肌劳损,中医按摩、物理疗法比如烤电可缓解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妇科炎症是可以引起腰疼的。当女性患有输卵管炎、盆腔炎或者是慢性宫颈炎的时候,会导致盆腔骶韧带,压迫腰部的神经而出现腰疼的现象。所以当女性发生急性妇科炎症的时候,一定要尽早治疗,并且要彻底治疗,以免转成慢性的炎症。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可能是妇科炎症导致,可能是子宫炎症,或者是盆腔炎症,或者是宫颈炎症导致的症状,患者先去医院做子宫彩超检查,白带化验,tct检查,确诊以后,可以中西药结合治疗,按疗程治疗才能治好,因为妇科炎症,症状减轻炎症重,所以要多治疗一段时间。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妇科炎症是会引起腰痛的。
女性出现腰痛可能是患有输卵管炎,盆腔炎或者是慢性宫颈炎的时候,会导致盆腔骶韧带,压迫腰部的神经导致的,女性发生急性的妇科炎症的时候,一定要去医院检查然后针对性治疗避免转变为慢性的妇科炎症,妇科炎症,通常的表现为连续性的钝痛,盆腔的理疗,热敷,口服或者静脉滴注抗生素效果很不错。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膀胱炎合并上尿道感染,肾积水,可能会引发腰痛,比如膀胱炎、肾盂肾炎等,都是由感染所致。诊断为:首先要进行抗生素的处理,合理使用抗生素,常使用的药物有阿莫西林、磺苄西林、氨苄西林、青霉素、左氧氟沙星、诺氟沙星、莫西沙星、氧氟沙星、头孢呋辛酯、头孢曲松钠、头孢克洛、头孢克肟、头孢地嗪钠等,注意护理,多喝水,忌吃辛辣刺激性的食品。

马凯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以经皮肾镜、软输尿管镜、软膀胱镜等腔内新型微创技术处理各类复杂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输尿管狭窄等疾病。

宫缩是会引起腰痛的是正常的现象。宫缩的现象,是属于快要生产了,这个除了有腹痛的症状外,还会有腰痛的症状的,这个是阵发性的,只有宫缩的现象,这胎儿才能正常娩出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有一些部分的腰痛和肾脏有关系。肾脏的结石,输尿管的结石,肾脏以及输尿管的肿瘤,炎症性疾病,都会引起腰部的疼痛,尤其是肾结石会引起腰部绞痛,同时还有可能会伴有恶心呕吐的表现。大部分情况下的腰痛和肾脏没有明显的关系,有可能是腰部的肌肉劳损,腰部滑膜炎。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