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张力高是怎么一回事、可是孩子也没什么问

会员169025559 7岁 已回复
肌张力高是怎么一回事、可是孩子也没什么问题呀?为什么保健医生说肌张力高,又叫看神经系统科医生。7个月肌张力高是怎么回事、怎样才是高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分析一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8
擅长:全科
指导意见: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可能是神经系统疾病引起的,需要详细检查.明确一下诊断.才有治愈的希望,还要注意休息.多喝水.多补充维生素.
有用0
相关问答

肌张力高的治疗时间是六岁左右,因为这个时间孩子的身体有了一定的承受能力,所以治疗的时候是会有所缓冲的,并且在平时生活中孩子一定要多注意肌肉的运动,避免肌肉拉伤以及肌肉神经受损等,同时也不要错过治疗的时间,因为时间长了肌肉神经的功能是不会像之前那样好的,必要时一定要去医院咨询。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肌张力高多数是因为脑损伤所引起,多数可以表现为头后背,身体角弓反张,双手握拳,无主动抓物意识,不能独坐,身体易后倒,站立时尖足,双腿交叉呈剪刀状。高危因素如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缺氧缺血性脑病。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宝宝肌张力高的治疗主要是积极进行康复训练治疗,同时进行针灸推拿等治疗,注意加强护理。
宝宝肌张力高比较常见的原因是脑性瘫痪,主要与脑细胞不可逆损伤有关,建议积极进行康复训练治疗,一定程度降低肌张力,促进肢体功能恢复。肌张力高的婴儿容易出现肌肉废用性萎缩,建议加强针灸以及推拿处理,有助于降低发生肌肉废用性萎缩的概率。
婴儿肌张力高还需要加强护理,主要是合理喂养,以少量多餐为主,尽量避免出现呛咳的情况,而且还需要注意勤拍背翻身,降低发生褥疮的概率。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肌张力亢进可以导致姿势异常,往往是婴儿肌张力高的典型表现,比如交叉腿,肌强直,是指肌张力明显亢进并持续存在,类似于抽搐。肌张力不协调,是指伸肌、屈肌不平衡,往往造成手足徐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肌张力高的宝宝临床表现比较明显,首先孩子容易被激惹,受到惊吓后持续哭闹,入睡困难,而穿衣时难以将手臂插入袖内,肌肉比较紧张,寻常宝宝经常会出现双手紧握拳,.全身绷直的状态。导致肌张力高的主要原因就是脑损伤,新生儿缺血缺氧性脑病,或者是中枢神经系统有问题。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婴儿肌张力大、易发生姿势异常、明显、亢奋、类似抽搐等症状。婴儿肌张力大、易怒、易惊、且难以入眠、身体容易发僵的表现。
要尽早带婴儿到医院就诊,父母在家中要多观察其反应并适当为其进行按摩。保持足够的睡眠对新生儿最为重要,因为婴儿在生后六个月就能在身体中产生丰富的蛋白质与脂肪。
所以在保证供给充足水分的前提下,必须补充维生素C、D和其他养分,此外应注意大量饮水,才能满足人体所需钙质。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