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息肉怎么回事

会员161679398 25岁 已回复
我在妇检时,查出有宫颈息肉,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还有我体内有一个子宫肌瘤,这些病证是不是会影响我怀孕,有没有可能导致我不排卵呢?请给回答一下.谢谢 ,宫颈息肉是怎么回事,这个病严重吗?0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0
擅长:全科
你好,宫颈息肉不严重,可以在门诊做一个小手术,将息肉切除,子宫肌瘤小可以受孕,如果大则需要先治疗子宫肌瘤,再进行怀孕,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宫颈糜烂、宫颈息肉、宫颈肥大、宫颈纳囊等都是慢性宫颈炎的主要症状。宫颈息肉属于一种慢性的宫颈炎,主要是由于宫颈腺体导管堵塞导致上皮外翻所致。宫颈息肉一般属于一种良性的疾病,临床上患者会出现接触性的出血或者是经期后的阴道流血,还会产生腹痛的现象,一般表现在宫颈上的口息肉状突出。在临床上可以采用子宫颈息肉切除术来进行手术。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来说,宫颈息肉会缩进去的原因如下:
月经期宫口相对松弛,月经结束后,宫口又收缩了,因此,会出现检查时发现有息肉,经期结束后复查发现息肉不见了的情况。一方面,可以在经期结束后用宫颈扩张器打开宫颈,进行息肉切除并送病理化验;另一方面,也可以在月经期就直接切除息肉。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局部的卫生和清洁,勤清洗外阴,勤换内衣裤,多穿宽松透气性好的棉质内裤,还要注意饮食健康,以清淡和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证营养均衡,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保持心态平和,有利于身体健康。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通常情况下,宫颈息肉缩了可能是激素影响、药物因素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1.激素影响:患者在月经来潮之前激素水平比较高,这时候的宫颈息肉就可能比较大,而在月经结束之后再去医院检查时,就可能会因为激素水平下降,从而出现宫颈息肉缩小的现象。
2.药物因素:如果去检查宫颈息肉时,存在阴道炎或者是宫颈炎,在炎性分泌物的刺激之下宫颈息肉也比较大,而经过抗炎治疗之后,宫颈息肉也会出现缩小现象。当然如果宫颈息肉已经引发了接触性出血时,一定要及时进行手术切除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宫颈息肉的蒂比较细,确实有自行脱落的可能性,宫颈息肉是慢性炎症刺激所致,大部分是没有问题的。现在妇检如果宫颈息肉已经消失,那么做好定期体检就可以了,再就是做宫颈tct和HPV检查排除宫颈病变。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慢性宫颈炎属于慢性的子宫颈息肉,慢性的是因为急性的子宫颈炎,或者是因为细菌的不断的传染。一般不会出现宫颈糜烂样改变、宫颈息肉、宫颈肥大等症状。
无症状的慢性宫颈炎,无需特别处理。有临床表现的慢性宫颈炎,例如性生活后出现了接触性出血,在妇科检查中会出现类似于肥厚的东西,质地脆、触碰容易流血,还会伴有不正常的阴道分泌物,白带增多、脓性、异味等。宫颈息肉可以通过局部外科来进行TCT、HPV的检测,排除宫颈上皮内瘤病变、子宫颈癌等。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出现多个宫颈息肉的原因有很多,有许多人都以为得了宫颈息肉,只会出现一个,但是这个想法是错误的,息肉可以是多发。但并不会因为多个息肉而导致病情恶化。引起息肉的主要因素是由于慢性炎症的长期刺激,引起了宫颈的局部粘膜增生,从而引起了宫颈息肉。大多数患者不会出现明显的临床症状,只有少数患者会出现白带增加、阴道流血、接触性出血等情况,建议尽快进行妇科体检和宫颈筛查,以明确是否存在宫颈疾病或宫颈癌。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