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甲状腺结节护理

会员161238485 0 已回复
甲状腺结节饮食应如何进行调理呢去医院做了全面的体检,查出我患上了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结节饮食应如何进行调理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8
擅长:全科
结节是一种常见的甲状腺疾病,指各种原因导致甲状腺内出现一个或多个组织结构异常的团块。甲状腺结节的病因很可能系多因素所致,如遗传、放射、免疫、地理环境因素、致甲状腺肿因素、碘缺乏、化学物质刺激及内分泌变化等多方面综合刺激所致。甲状腺结节饮食注意事项:1、碘:为甲状腺素之成分,甲状腺机能亢进者给予碘化合物,可以增加甲状腺素贮存量并减少释出,但是过量会影响抗甲状腺素治疗。2、维生素:因为热量提高,所以维生素B群需求也增加,要注意补充。3、蛋白质:可以增加蛋白质的量。4、热量:因为甲状腺机能亢进,会使身体新陈代谢率提高,所以每天可增加所需的热量。5、避免刺激性食物如茶、咖啡、香烟、酒。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结节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疗。甲状腺结节5毫米以下可以继续观察,但是要定期复查,甲状腺结节跟个人体质及工作都有一定关系,尤其对于工作压力较大的行业,更容易产生甲状腺结节。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需进行B超、CT等检查。
甲状腺结节需进行颈部B超复查,B超若发现甲状腺实性结节,尤其结节内钙化,边界不清,恶性发生概率大。如果不加区别地将其分为良性与恶性肿瘤时,就会造成误诊误治。单纯囊性结节恶性可能性小,对混合性之结节,亦可能为恶性。如果出现肿大或肿块时,应考虑为甲状腺癌的诊断依据之一。同时应该进行颈部CT检查;CT检查对甲状腺结节性质的影响,浸润周围组织器官病变的程度,以及有无淋巴结转移的问题,能做更清晰的展示。目前超声引导下穿刺活检在临床上已被广泛应用。甲状腺核素扫描等,基于结节摄取放射性核素能力,有热结节与冷结节之分。热结节为甲状腺结节,具有功能自主性,差不多大多是良性的,冷结节有癌变的危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术后护理如下:
1、饮食。甲状腺结节手术后护理中,饮食是重要方面。可以进食温、冷流质的饮食,需要少量慢咽,并注意进食时是否有呛咳现象。
2、术后甲状腺结节护理。要做好伤口引流的护理。伤口内引流管应连接负压吸引装置,保持引流通畅,需注意患者引流液量和引流液性质。
3、严密观察病情。手术天后的几天内要密切观察患者病情,对患者定时测量体温,每隔一定时间测量脉搏和呼吸,也测量血压,直至血压平稳,避免术后发生并发症。
4、注意患者心理护理。向患者说明患者病情进展等,及时了解患者想法,减轻患者术后悲观情绪,给患者精神上的鼓励。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是如何消退的,要看它的类型。
少数的甲状腺结节可以用药物来清除,而大多数则需要外科手术。缺碘导致的甲状腺结节,可以多吃海带、紫菜、发菜等含碘丰富的食物,还可以口服碘酸钾片、碘酸钾颗粒、碘化油咀嚼片等。少数病人会有结节的缩小和消失。
建议患者到甲状腺疾病科室就诊,判断其性质,然后选择适当的方式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在甲状腺疾病中十分普遍,主要的困难是良恶性的区分。
甲状腺结节是指甲状腺细胞异常增生导致的甲状腺部分出现的肿块,大多为良性结节,会伴随着患者的吞咽动作而移动。若为良性,甲状腺结节较小,无局部压迫症状可,B超追踪观察均可。对于较大的良性甲状腺癌,需要进行外科干预。若为较大良性甲状腺结节,还可选择、择期手术摘除,恶性甲状腺结节等,无论大小,推荐使用,及时进行手术切除治疗,再B超追踪观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形成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遗传因素:若家族中有甲状腺结节病史其后代发病率较无家族史者为高,说明本病与先天遗传有关。
二、碘的摄入:过量摄入碘,影响酪氨酸碘化,碘的有机化过程受阻,造成甲状腺代偿性结节。
三,长期的不良情绪刺激。甲状腺属于内分泌系统器官,当机体长期处于悲伤、抑郁、焦虑等情况下会导致机体内分泌紊乱进而引起甲状腺结节形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