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得糖尿病

会员158653777 28个月 已回复
的时间了,这段时间以来老婆一直都很受到家里人的照顾,平时我们都很注意老婆的饮食,但是现在有的人说怀孕期间不注意的话就会得糖尿病,不知道孕妇为什么会得糖尿病呢? ,孕妇为什么会得糖尿病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4
擅长:全科
妊娠糖尿病不等于糖尿病糖尿病不可治愈妊娠糖尿病可愈,通常妊娠结束就好了妊娠糖尿病具体引发的机制是未知,可能是孕期激素干扰胰岛素受体敏感性引发血糖水平不正常升高,为常见现象。不过还是要重视。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患有糖尿病对胎儿有影响。
正常情况下,会影响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甚至导致胎儿畸形,流产等。因为糖尿病的孕妇流产率较高,新生儿会出现低血糖、呼吸窘迫综合征,而糖尿病的孕妇口服药物容易造成胎儿的畸形。所以患有糖尿病的孕妇的死亡率比正常健康孕妇的死亡率发生的更高。
建议孕妇在怀孕期间注意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及时补充怀孕所需的维生素。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孕妇得糖尿病的比较多。
现阶段,我国糖尿病孕妇仍然很多。主要原因是现阶段大部分家庭的生活条件提高,孕妇营养条件跟上,营养过剩较多,因此糖尿病孕妇的数量逐渐增加。孕妇糖尿病的治疗主要使用饮食控制和胰岛素低血糖治疗。当然,适当的运动也有助于孕妇糖尿病血糖的控制。一般来说,患者最好每天至少监测一次血糖,然后根据血糖调整胰岛素剂量,进行适当的运动,达到控制血糖的目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没有传染性、内分泌代谢性疾病。
由于胰岛素分泌异常,家人易感性,临床上无法治疗,也没有特效药物治疗。如果家庭中有一人患有糖尿病,其余成员也有可能患上糖尿病。这不是糖尿病传染,而是因为糖尿病具有遗传特征。此外,在一个家庭中,家庭之间的生活习惯、营养摄入和生活方式都有很大的相似之处,患糖尿病的概率也会增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妇如果出现糖尿病后,胎儿长时间处在高胰岛素血症环境中,往往会导致躯干过度发育,从而出现巨大儿,这会让产妇在生宝宝的时候出现难产,有可能会引起新生儿缺氧。而且这样的新生儿脱离母体后,如果不能及时的补充糖分,可能出现低血糖,严重就会危及新生儿的生命。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糖尿病的筛查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如果患者有家族史或既往血糖升高史,应在孕早期进行生化检查,并进行空腹血糖和餐后两小时血糖检查;
2.如果既往无高血糖史、妊娠期糖尿病及家族史,可在孕24周后进行葡萄糖耐量试验。如果空腹血糖大于5或1mmol/L,或口服葡萄糖后一小时血糖大于10.0mmol/L,两小时后血糖大于8或5mol/L,且任一血糖值达到上述标准,通常可诊断为妊娠期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考虑在怀孕的过程中已经得了糖尿病了,目前一定要注意控制饮食的,在饮食方面,可以是清淡饮食为主。已经出现妊娠期糖尿病,考虑也可以注射胰岛素来控制血糖的,而且需要定期到医院妇产科就诊,做产前检测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