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烟对糖尿病的危害

会员158653773 30岁 已回复
大家好,我最近很不舒服,去医院检查是糖尿病,我想是不是我吸烟太多了,我平时很注意身体的,怎么会得糖尿病呢,我是前两年看是高血压,但是我的血压一直控制的很好啊,没什么,最近就是头疼才去医院检查的,没想到啊 ,我平时吸烟太多了,吸烟对糖尿病有危害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5
擅长:全科
你好。结合你的描述,吸烟会造成血管进一步收缩,特别容易造成大大小小的血栓阻塞血管。阻塞了脑血管就是脑血栓或腔隙性脑梗死,阻塞了心脏血管就是心绞痛或心肌梗死,阻塞了下肢血管就是下肢缺血甚至坏死,阻塞了肾脏或眼底血管,也会加重糖尿病肾病或者严重影响视力,后果严重。
有用0
相关问答

抽烟对糖尿病的危害和坏处,烟对糖尿病有以下危害,可能促进糖尿病的发生和发展,吸烟可以降低胰岛素的敏感性,升高血糖,吸烟与糖尿病大血管并发症相关,研究显示,吸烟加速了大血管病变的发展,是2型糖尿病患者发生冠心病死亡的危险因素,吸烟与糖尿病微血管并发症相关,对肾功能有重要影响,加速糖尿病肾病的发生,发展,神经并发症的发生程度与吸烟量有关。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抽烟不能治疗糖尿病,反而有很多危害,具体如下:
一、吸烟引起血糖波动,烟草中尼古丁增加儿茶酚胺分泌,儿茶酚胺血糖难以控制,引起明显波动。
二、吸烟引起小血管收缩,引起高血压。
三、吸烟损伤血管内皮细胞,引起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和发展,加重糖尿病患者心、脑、肾、神经等并发症。
四、吸烟会加速心率,影响糖尿病患者心脏功能。
五、吸烟也会影响糖尿病患者的肺功能,易合并呼吸道感染,甚至肺结核等多种呼吸道疾病。
六、吸烟可明显增加糖尿病患者、肺癌等多种肿瘤的患病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应该戒烟限酒。
有糖尿病可以适量喝酒,但是要限制。如果非要喝,建议白酒小于30mL,啤酒小于350mL,葡萄酒小于150mL。因为糖尿病患者饮酒会导致低血糖,饮酒也会影响胰岛素和口服药物的降糖效果,导致血糖控制不稳定,容易出现血糖大幅波动;糖尿病患者不能吸烟,吸烟会加速血管硬化,导致血管狭窄。吸烟或饮酒会加速糖尿病的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吸烟可以加重糖尿病的病情,还会加重高血糖对靶器官的损伤。
糖尿病和胰腺功能下降有关,吸烟时吸入的一氧化碳和尼古丁等物质,可以刺激血管痉挛,影响到胰腺的血液供应加重糖尿病病情。糖尿病本身容易损伤到心脑血管,诱发血管硬化、血液黏稠。而吸烟时吸入的一氧化碳可以引起低氧血症,刺激红细胞增生进一步加重血液黏稠,加上吸烟所致的血管痉挛会明显增加血栓形成的几率。吸烟所致的血管痉挛还可以影响到肾脏供血,加重糖尿病肾病出现尿蛋白和肾功能不全等改变。
而吸烟会诱发呼吸道黏膜损伤,增加呼吸道感染的几率,为了家人的健康和幸福,确诊的糖尿病人需要尽快戒烟、戒酒。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不要喝酒和吸烟,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
因为香烟中的有害物质和酒精会恶化糖尿病的状态,不利于血糖控制。而且,酒精还会影响降血糖剂的代谢,所以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吸烟喝酒。本身抽烟喝酒对身体有害。香烟中含有尼古丁,不利于糖尿病患者病情的控制,因此最好不要吸烟。糖尿病患者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不要吃糖分高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要戒烟,并限酒。
糖尿病会损伤血管,尤其是长期患病后,会对血管造成严重损伤。吸烟对血管疾病的改善非常不利。糖尿病患者除了肺部因素外,还要考虑糖尿病微血管和大血管病变,建议禁烟。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饮酒,酒精可以改善胰岛素抵抗。因此,对于糖尿病患者,建议限制饮酒量和每日总酒精摄入量,即酒精单位。对于大多数患者,建议每天摄入最多一个单位的乙醇,如约30ml的白酒、100ml的红酒、约330ml的啤酒。这是指每天的酒精摄入量。三种酒只能喝一种,不能三种都喝。所以,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应该尽可能做到戒烟限酒。长期饮酒不利于血糖控制,长期饮酒会影响肝功能和血糖代谢。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