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肺感染性病变右肺空洞行成心包增厚

会员158624161 0个月 已回复
两肺感染性病变右肺空洞行成心包增厚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2
擅长:全科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你说的这情况需要视具体病情来考虑,空洞不大不多的单单抗痨治疗即可,严重病例应该手术,建议到正规医院详细检查,明确病因,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右肺感染性病变结核,就是肺部感染可能是肺结核引起的,可以做结核的相关检查,或者抗感染半个月后复查胸部CT,看看变化大不,炎症消了结核的可能性就不大,没什么变化就可能是结核。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主要是由于细菌、病毒、支原体等病原体进入肺组织后出现的感染。如细菌感染给予抗细菌感染的药物进行治疗,而病毒感染给予抗病毒感染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是真菌感染,则给予抗真菌感染类药物进行治疗。最后针对伴随的症状,如咳嗽、咳痰等症状给予对症治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问题分析:你好,双肺感染性病变,右肺上叶空洞行成,如果没有高热、大量脓痰应该考虑肺结核病变。
意见建议:建议1、多次查痰找结核菌;2、查抗结核抗体;3、如果有高热、大量脓痰肺化脓症的可能性大,应该积极抗生素控制感染。祝你早日康复。

李新主任医师内科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7738
擅长:间质性肺疾病,肺大疱,喘息样支气管炎,哮喘,阻塞性肺气肿,多重肺部感染,肺炎衣原体感染,结核性胸膜炎,老年人支气管扩张,慢性咳嗽、肺结核病、高血压、糖尿病风湿性关节炎

问题分析:最好看看影像学再定。临床上常见肺病部炎症可能会有发热、咳嗽、胸痛、咯血、胸闷等表现,如果不发热有可能是慢性炎症或自身免疫力低下无发热表现,另外还得考虑有没有结核、肿瘤、心力衰竭、肺间质病变可能。
意见建议:建议看看胸部CT情况再定,根据情况完善炎性指标、痰培养、纤支镜、肺穿刺等检查。

邢国强主治医师内科淄博市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330
擅长: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栓塞,吸入性肺炎,慢性呼吸衰竭,睡眠呼吸暂停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考虑肺炎,肺炎主要以细菌感染为主,会有高热寒战咳嗽咳痰等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输液治疗,7到10天一般能治愈,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出现败血症,感染性休克等情况,建议尽早治疗,祝早日康复。

钱凯莉医师内科赤松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106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你的检查结果来看,你这种情况有可能是肺结核反应引起的情况
意见建议:建议您平时注意自己的反应情况,可以根据情况使用抗结核的药物如异烟肼治疗控制

杨伟医师内科杨伟中医诊所已帮助用户:32222
擅长:肝内胆汁淤积,胆石病,胃肠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