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侧弯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会员158355473 0 已回复
脊柱侧弯,身体歪斜什么原因造成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8
擅长:全科
您好,先去医院检查一下.根据你脊柱侧弯生的程度.让医生给你制定一个运动锻炼的方法.在家做运动,是加强腰肌锻炼的.这样对你的恢复只能说有一定好处的.这样的病可以矫正的.一般来说不是先天性的脊椎侧弯应.你应该根据片子看侧弯的程度.在医生的建议下去矫正的.平时除自己良好的坐姿保持好外.
有用0
相关问答

脊柱侧弯常因为长期姿势不当或脊椎发育原因有关。可以饮食清淡加强营养,适当补钙,注意纠正不良姿势,适当康复恢复锻炼,可以当地正规综合性医院脊柱外科检查看看,必要时脊柱侧弯严重可以进一步手术治疗恢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最显而易见的,莫过于影响骨骼发育,导致出现各种畸形,比如驼背、高低肩、背部不平等。由于脊柱侧弯导致脊椎两侧受力不平衡,在凹侧部位产生骨刺,压迫神经和脊髓,引起肌肉无力和腰酸背痛等症状。没有及时治疗脊柱侧弯的话,会导致椎骨、骨盆及胸腔结构变形,影响心肺功能,对女性以后的生育能力也有伤害。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有的病人是先天性因素造成问题,有的病人是大脑瘫痪造成的脊柱弯曲,临床上有特发性脊柱侧弯大概占75%~80%左右。目前一些研究认为可能和遗传有一些关系,而且是多因素的遗传关系。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引起脊柱侧弯的原因是脊髓空洞症、脊柱骨折、脊柱结核,肿瘤,强直性脊柱炎,椎间盘突出症,代谢疾病,营养不良,内分泌紊乱,腰腿疼痛,炎症刺激,进行性肌萎缩症等因素引起。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脊柱侧弯的原因很多,可以是先天性的,也可以是后天性的。先天性的脊柱侧弯是先天性畸形,后天性的脊柱侧弯,可能与宝宝维生素D缺乏或长期姿势不正有关,应该要从孩子的情况进行分析。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问题分析:脊柱侧弯在医学上正确的病名为脊柱侧凸。 正常人的脊柱从后面看应该是一条直线,并且躯干两侧对称。如果从正面看有双肩不等高或后面看到有后背左右不平,即被怀疑“脊柱侧凸”。
意见建议:脊柱侧凸按照病因可以分为功能性或器质性两种。 功能性的原因有:腰腿疼痛,如椎间盘突出症、肿瘤;双下肢不等长引起;髋关节挛缩引起;炎症刺激(如阑尾炎);癔症性侧弯等等。 器质性的原因,多半是特发性的,如强直性脊柱炎、脊柱结核等。 脊柱侧弯的治疗有理疗、体操疗法、石膏、支具等,但最主要和最可靠的方法是支具治疗。如果侧弯比较严重,康复治疗效果不太理想,选择手术治疗。 祝你早日康复。

卢来新医师外科黄州区第三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617
擅长:上消化道出血,尿路感染,睾丸炎,前列腺增生,脑外伤后综合征,腰椎间盘突出,胆石症,肾及输尿管结石,痔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