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适合吃哪些食物

会员157910832 0 已回复
子宫肌瘤禁吃哪些食物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7
擅长:全科
子宫肌瘤又称子宫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无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迫症状等。本病确切病因不明,现代西医学采取性激素或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有子宫肌瘤的患者是可以吃乌鸡白凤丸的。
女性患有子宫肌瘤时可以吃乌鸡白凤丸,并不具有治疗子宫肌瘤的效果。在患有子宫肌瘤时会出现月经量的增多、经期延长,在这时可以吃乌鸡白凤丸来调理月经。尤其是患者由于气滞血瘀之后导致出现月经量少的症状,患者也可以使用该药物来治疗。但是如果是在月经期,要暂停口服乌鸡白凤丸。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来说,子宫肌瘤的原因不清楚。育龄期的妇女发病率较高,子宫肌瘤的发病可能与雌激素有关。子宫肌瘤是注意激素依赖性的肿瘤。子宫肌瘤的患者一定不要吃含雌激素较高的食物。比如牛奶、奶酪、蜂王浆等。也不能吃含锌硒食物,比如大蒜、南瓜、牡蛎、芝麻等。建议患者按时复查,如果发现肿瘤增大、不规则阴道流血等症状,可以选择手术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病人可以选择吃鱼,但是有一部分鱼属于发物,鳗鱼,咸鱼等食物不要接触,这类发物一般都会加重病情。子宫肌瘤病人的主要饮食原则还是高蛋白为主,要用一些补血的食物,可以选择吃一些菠菜。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来说,由于子宫肌瘤是一种激素依赖型的肿瘤,有些东西是不能食用的。如果饮食不当,肌肉瘤会加速增生。可以多吃瘦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等食物,对患有子宫肌瘤的患者也是有好处的。同时不宜食用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食物,可能会导致症状加重。
建议患者根据实际情况前往医院就诊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同时注意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子宫肌瘤病人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吃含有激素的食物,不要吃非季节性性蔬菜水果,不要吃豆类,比如豆腐,豆浆,豆脑。不要喝酒抽烟。不要吃烧烤食物和霉变食物。保持阴部清洁卫生,精神放松,保持心情舒畅定期复查,更年期子宫萎缩子宫肌瘤也会随着萎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不能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及富含雌激素类高的食物,如豆制品类的。平时注意休息,不要劳累,生活规律,补充睡眠充足,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注意个人卫生,勤换洗内裤,保持外阴的清洁干燥,穿宽松棉质透气的内裤,定期复查。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