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酸痛是什么原因?

会员156163719 已回复
一直来我就有腰疼的症状,特别是月经来的时候,最近我的小腿酸痛的很,好像还有点胀,从脚一直到膝盖那里,还有酥酥麻麻的感觉,走路都有影响,非常难受,好几天了都没有缓解。小腿酸痛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4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 肌肉酸痛是一种正常的、积极的生理表现。人们往往在力量训练或一个不太适应(运动量偏大或新的运动项目等)的运动练习后,产生明显的肌肉酸痛和不适。而这些症状在休息一段时间后会自然消失,当再次进行同样的运动时肌肉酸痛症状会明显减轻或不产生。指导意见:肌肉酸痛产生的机制较复杂,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①乳酸堆积。②肌肉痉挛。③肌纤维或结缔组织损伤。④其他因素。如组织间渗透压产生变化或急性发炎等,也可造成肌肉酸痛。肌肉酸痛可以通过休息、牵拉、按摩等得到缓解。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由于体内孕激素和雌激素的分泌,会引起体质呈酸性,从而引起腿部多处酸痛。还有就是胎儿在成长过程中,会对周围的神经系统造成压力,或者是小腿的疼痛。此外,孕妇在孕期的时候,由于身体的抵抗力会降低,而且在怀孕的时候,如果不注意保暖,容易着凉,也会造成小腿疼痛。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经期小腿酸痛大多是由于来月经期间,体内激素分泌发生改变引起血管神经变化。月经期间盆腔一般会出现充血,压迫腹腔内血管,引起下肢静脉血液回流受阻,气血亏虚、月经期间着凉等多种原因导致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问题,请问有没有长时间站立或行走?还有别的症状吗?有没有感冒发烧,有可能是劳累引起的可以做做按摩,注意休息。

宋世辉主治医师内科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二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14537
擅长:内科,尤其心血管

问题分析:您好;考虑和缺钙有关系,也可能是劳累导致的,也不排除风湿的原因,建议最好是去医院检查确诊一下比较好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局部按摩热敷试试,平时要多注意休息,多吃一些水果,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长期久站,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加强体育锻炼

来鑫护士妇产科新时乡社区门诊已帮助用户:21254
擅长:妇科

问题分析:小腿肚酸痛多数可能是着凉,应当注意腿脚的保暖,即使是热天也要注意;用热水泡脚可缓解,
意见建议:还可以自我按摩揉搓脚和腿肚,或 平躺将脚稍架高坚持几分钟以上

曾庆煜医师妇产科河间市果子洼镇医院已帮助用户:163348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月经不调,痛经

病情分析: 多考虑是有劳损或过劳,受寒受湿等引起的。建议保守治疗镇痛药如消炎痛、布洛芬等,中医膏穴治疗,还有中医中药治疗以活血舒筋为主,另外还可以配合理疗,推拿等物理治疗。

李占胜医师外科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460681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