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是什么病

会员155343958 0 已回复
痛经是什么?痛经是什么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7
擅长:全科
你好,经期疼痛,是妇科病人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常见的原因有,气滞血瘀,经量少或排出不畅;经血瘀滞,有血块。阳虚内寒、肾阳虚弱,虚寒滞血,故经期或经后小腹冷痛。寒湿凝滞、经前或经期小腹冷痛,得热痛减,按之痛甚,经量少,色暗黑有块。痛经患者在月经来潮前3-5天内饮食宜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应进食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不宜吃得过饱,尤其应避免进食生冷之食品,因生冷食品能刺激子宫、输卵管收缩,从而诱发或加重痛经。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初潮不痛经却现在痛经,可能是现在身体的前列腺素水平增高导致的,也可能是其他原因引起的。
患者一般是身体的激素水平异常,导致前列腺素含量增高,从而诱发的痛经的情况。此外,如果患者精神紧张或身体虚弱,也可能会诱发痛经。
建议患者注意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多休息,增强营养,注意保暖,有利于减少痛经的情况。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痛经且量少可能是体内瘀血阻滞、受寒着凉、肝郁不舒等原因引起的。
痛经且量少,首先考虑可能是体内瘀血阻滞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经期受寒着凉而导致的寒凝血瘀,还可能是肝郁不舒导致气滞血瘀而引起的。其次,如果患者本身气血不足或者是自身体质偏弱、患有某些器质性疾病,比如子宫内膜结核、子宫发育不良等,这些都可能会导致患者来月经的时候痛经且量少。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长期痛经不仅会对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产生一定的负面作用,还会给女人留下心理上的阴影。女性对于自身的生理症状会有恐惧,害怕来例假,因此女性患上了痛经,会对身体和精神造成伤害。如果是因为子宫内膜异位症所致的疼痛,那么在临床上,因为在月经期间,子宫内膜异位症的病变会有一定程度的出血,从而导致骨盆的大量粘连,从而导致女性的排卵功能障碍、卵巢功能下降等。因此痛经要及早的进行治疗,首先要明确病因,有针对性的进行治疗。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痛经是子宫感冒的一种表现,不一定与痤疮有关。痤疮一般与内分泌失调有关,月经异常时容易引起痤疮。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熬夜,也要注意保持心情愉快,还需要注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为了避免粉刺。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之前不痛经后来痛经需要做妇科B超检查看一下有没有子宫内膜异位或是子宫腺肌症,如果有子宫肌腺症,需要用避免来月经的药物或是止痛药物治疗来缓解症状,注意了先检查排除一下内膜异位引起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痛经指月经期疼痛症状明显,影响正常生活。本身是一种症状,不是病,但却意味着可能患有妇科病。在月经前后或月经期出现下腹疼痛,坠胀,伴有腰酸或者其他不适的症状。部分女性还会有恶心,呕吐,面色苍白,出冷汗,甚至晕厥的症状。主要是对症治疗,即疼痛时吃些止痛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