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缺血性坏死时间久了会变成骨癌吗

会员147020965 46岁 已回复
患有红斑狼疮病,由于长期服激素药导致股骨坏死,患红斑狼疮已有4年左右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6
擅长:全科
大量使用激素是导致股骨头坏死的主要原因。建议你应该用中药控制你的红斑狼疮停止激素。可以口服投寄糖胶囊治疗股骨头坏死。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股骨缺血性坏死,若及时治疗,不严重,若不及时治疗,严重。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如果不及时治疗,随着病情的恶化,股骨头会逐渐塌陷,变得扁平,最后出现退行性(或创伤性)髋关节炎,甚至髋关节脱位。最终导致髋关节功能障碍,下肢跛行。几乎整个病程都伴随着疼痛。给病人造成身体上的痛苦和精神上的痛苦。但股骨头坏死一般不会致命,股骨其他部位坏死会导致骨折。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股骨头坏死并不会变成骨癌,可以通过治疗痊愈或者缓解症状的,股骨头坏死是属于良性骨科疾病,并不是恶性的,股骨头坏死和骨癌是存在本质区别的,但是股骨头坏死被称作不死的癌症,做好平时的保暖,避免寒冷刺激,不宜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建立有效的微循环或侧支循环,重建骨小梁,协助机体在患部利用自组织、自运转、自维护的生态能力,可以缓解症状。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是因为股骨头的血液供应出现问题,外伤性的,外伤以后直接影响血管,包括血管有断裂,血管自然就没有血通过,所以股骨头得不到很好的营养,血液主要就是供应营养的,得不到很好的营养的时候出现坏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股骨头缺血性坏死的分期标准是中医的分期标准。我国对股骨头缺血性坏死的分级还没有一个统一的分级标准,以中医为主。
1、早期坏死:病程在3~6个月内,早期发现、治疗费用低,可治愈。
2、第二阶段坏死:出现明显的骨性损伤,出现囊性或凹陷,这是保护性反应和自我修复的征兆,如果积极干预,及时治疗,还有扭转的机会。
3、第三阶段坏死:主要表现为功能障碍,关节间隙狭窄,融合。经积极的治疗,90%以上的病人可以在不进行外科手术的情况下保住髋关节。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股骨头缺血性坏死111期非常严重,分析如下;
股骨头出现缺血性坏死症状,主要是因为股骨头的输血管遭到了堵塞,不能给股骨头内的组织提供充足的氧气,导致股骨头内的组织出现坏死。如果患者的股骨头坏死已经是111期已经属于是重度坏死了,在形态上股骨头已经出现了塌陷或是股骨头外形扁平症状,并且缺血的症状是无法得到根治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股骨头缺血性坏死疾病的检测方法如下:
查看患者是否出现了腹股沟中段疼痛或是髋关节疼痛、大转子敲击痛等,但还是建议患者前往正规医院进行核磁共振检查,因为核磁共振检查是最有效最清晰的可以观察到患者股骨头内的疾病情况的。并且在患者患病初期也可以观察出来。但是如果采用x线检查就不一定检查的了初期的股骨头疾病患者。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