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醉酒后吐血是怎么回事呢?

会员145554318 35岁 已回复
有一次同事聚会的时候喝醉了,然后吐血。当时的情况太危机了,吓的我同事马上送我去医院,洗胃治疗。反正我是喝醉了,都没感觉到。他们说我当时吐血后还神智不清,乱说胡话。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喝醉酒后吐血是怎么回事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7
擅长:全科
考虑是上消化道出血。但不能确定是什么原因。可能是饮酒后应激引起的应激性溃疡,也可能他本来胃就不好,本身存在溃疡。首先要禁酒,然后用些制酸剂,重的说不定要输血;喝酒多了,出血的机会肯定多。目前最关键的是保护胃黏膜,要抑制刺激胃粘膜的任何东西(抑制胃酸,刺激性食物),适当用止血和保护胃黏膜的药。建议最好去医院做个胃镜看一下。因为胃镜最直接,可以看到病变所在,而且可以取活检。因为胃癌也可以有出血,特别是长期饮酒,吸烟的人。
有用0
相关问答

喝醉酒后可以吃以下几种食物能让胃感觉到舒服:
如果在酒后出现恶心、呕吐、胃部不舒服的情况,可以喝一些白粥进行缓解,白粥可以有效缓解胃部不舒服的症状,也可以喝一些酸奶、汤类等,注意不要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对胃黏膜造成损伤,酒后不要马上睡觉,因为酒精需要肝脏分解,如果马上睡觉会导致肝脏功能出现代谢功能缓慢,从而导致睡醒过后出现胃不舒服的情况。
建议喜欢喝酒的人不要长期喝酒,保持胃部健康,避免感染炎症的情况。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患者喝醉酒之后感觉到头疼,可以先喝一些蜂蜜水或者醒酒汤等,这样能够帮助患者缓解头疼的症状。如果头疼痛的厉害,就可以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来止疼,并且在平时生活中也要及时注意,避免喝太多的酒,因为这样对身体是有很大危害的,在喝完酒之后还可以适当的按摩一些头部穴位,如百会穴、太阳穴等处,都能够缓解头疼。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喝醉酒的人早上应该吃小米粥,山药等养胃益胃的食物是对身体好的。如果有明显的胃部不适症状,也可以喝点淡盐水,蜂蜜水,柠檬水或者西红柿汁解酒。可以多做腹部热敷,注意腹部保暖,保持饮食规律,不要吃冷的辣的和油腻的食物,多吃一些营养易消化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醒酒慢的现象,不一定就是肝病。醒酒的快慢和很多因素有关系,比如肝脏功能,还有肝内酒精代谢的酶、酶的活性和人的基因、体质有关,还有和饮酒的方式、饮酒的量有关系等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醉酒后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牛奶,可以保护胃粘膜,以免酒精损伤胃部,同时可以防止酒精的吸收。醉酒后很容易出现恶心呕吐以及头晕头痛,可以口中含两片生姜有助于止呕。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口臭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胃肠功能减弱引起的食物在胃肠道内滞留时间过长的症状,可以口服药物治疗,注意增加富含纤维素食物的摄入。建议注意口腔卫生,定期洗牙,以预防口臭。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