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结石突然掉了会不会对我有什么影响?

会员144489373 24岁 已回复
本人24岁女性,小时候因爱吃糖大牙有很严重的蛀牙,右侧蛀牙周围一直有很严重的牙结石,以前不知道牙结石是什么,近段时间才知道的,然后开始注意保护牙齿,大概一个多月前用了金典的一款牙膏,用起来感觉还不错,刚才突然感觉蛀牙一角有空洞,用手轻轻扣了一下就掉了一块,然后整个牙齿的牙结石都掉了,现在担心会不会有什么感染的情况发生,或者对我有什么坏的影响想得到的帮助:牙结石突然掉了会不会有什么感染的情况发生,或者对我有什么坏的影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7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来看,牙结石掉了不会引起感染指导意见:您好,根据上述的情况,我给出的建议是:到医院洗洗牙,然后把坏的牙齿补上,注意口腔卫生,希望可以帮到你
有用0
相关问答

牙结石是食物残渣滞留在牙齿表面,长期钙化形成的,没有什么坏的影响。长期会压迫牙龈引起牙龈发炎,牙龈萎缩,牙龈出血首先牙周洁治,清除牙结石,然后牙周上药消炎,后期炎症消除后,再牙齿抛光。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一般是有牙结石的话可以通过超声波把它清洗掉,由于长时间的口腔卫生不好所导致的一些菌斑,还有一些食物的残渣在牙上钙化形成,平时的时候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避免长时间的不刷牙导致食物残渣留在口腔中。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会的,口臭是一种症状,不是一个疾病,是疾病的一个信号,或口腔炎症,鼻炎,牙周炎等,需要区别对待,多吃富有维生素的粗纤维食物,如肉、蛋、各种蔬菜和水果,充分咀嚼以利于牙面清洁。少吃甜食及粘性很强的食物,不吃零食。治疗牙石可超声波洗牙。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去除牙结石的方法主要是通过洗牙的方式来进行,或者是使用电动牙刷配合洗牙粉进行去除。牙齿是人体重要器官之一,牙结石就是牙齿表面的食物残渣时间长没有被清除,从而被细菌分解,粘附在牙齿表面,一段时间后形成的坚硬的牙结石,牙结石会影响美观,而且对健康有危害。如果已经形成牙周炎,简单的洗牙是不能彻底清除牙石的,因为有的牙石长在牙龈里面,这种情况需要行龈下刮治才能彻底清除牙结石。建议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口腔卫生,可以在饭后或者吃了水果等之后用漱口水或者清水进行漱口,定时进行洗牙。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牙结石是指在牙齿表面附着的硬性高密度钙化物。根据其复着的位置是在龈上还是龈下,可以分为龈上牙石及龈下牙石。牙石表面有牙菌斑,牙菌斑有细菌生长,其是刺激牙龈产生炎症的主要致病因素。如果牙龈炎进一步发展成牙周炎,还会引起牙槽骨吸收、高度降低,从而表现为牙龈萎缩、牙齿松动。牙结石脱落可以说会对牙齿产生影响,而不能说是危害,牙结石脱落后可以引起牙齿松动度加大,并且会导致牙齿对冷热刺激敏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是因为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刷牙不彻底导致牙菌斑牙结石堆积,长时间不处理刺激牙体组织会产生龋坏,刺激牙龈组织会产生牙龈炎。可以来洗牙,彻底去除牙结石,平时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按时刷牙,不吃甜食,定期的检查牙齿。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