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和颈椎肌肉劳损有啥区别,

会员140484314 32岁 已回复
颈椎总是不舒服,有时带点头晕,去医院检查说肌肉劳损,开的吃的药和擦的药,效果不是很明显,用同事红花油查了效果挺好的,想知道肌肉劳损用什么药好,能治愈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9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你现在的问题应该是一个颈椎引起的头晕的,确诊的话可以做一个颈椎的CT检查。指导意见:建议你先检查是不是颈椎引起的问题,如果确实是颈椎引起的问题,可以到医院的理疗科做一下针灸推拿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颈椎病的多数患病者会出现颈部有紧张感或压迫感,有时还会出现背部疼痛,手指发麻无力,头晕目眩等症状。脑梗的症状同样复杂,通常脑梗的表现症状与脑部损伤的部位和严重程度有直接的关系,轻度脑梗患者可以完全无任何症状表现,病情较为严重的患者可能会出现反复瘫痪的情况。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颈椎病与颈椎病的不同在于其症状及病位。
颈椎疼痛、颈部活动异常、活动时疼痛加重等,主要是由于劳累、姿势不当、着凉等原因引起的。脊柱疾病主要表现为脊柱肌肉僵硬、椎体疼痛、活动受限等,主要表现为颈椎、胸椎、腰椎、尾椎等。CT检查是可以确诊的,平时要尽量减少运动,避免提拉重物,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保证睡眠。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病和肩周炎的区别有以下几点:
1、肩周炎的疼痛表现为钝痛、酸痛,疼痛限于肩部,伴随肩关节的功能障碍,突出的是上举、外展和旋转动作受限,无感觉障碍等神经症状。
2、颈椎病表现为肩、臂、手等上肢肌肉皆可萎缩,但以手部内在肌肉萎缩多见。
建议患者在出现病症表现的时候及时前往医院进行专业性的检查,明确病症后进行针对性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其发病原因各不相同,高血压分为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两大类,原发性高血压是由动脉硬化引起的,它与年龄有关,家族史存在着某种联系。
高血压以眩晕为主症,头痛等症状,通常紧张焦虑时表现得更突出。其次还可以看到一些肢体麻木,肌肉酸痛等症状。
颈椎病主要表现为颈背部酸痛、上肢乏力、手指刺痛、下肢无力、走路困难等,还可表现为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视物模糊,吞咽困难,另一些可有耳鸣,心动过速表现。
如果这些症状持续一段时间之后就很容易发展成严重的疾病了,比如脑血栓形成或者心肌梗死等。对高血压常有较严重的危害,有可能会伴有其他脏器受损,心,脑,肾脏器损害的一种表现。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颈椎病和肩周炎的区别主要表现在很多方面:
第一,可以根据肩痛的特征来区别,颈椎病初期症状一般仅表现为颈、肩、背部的不适,随着疾病的加剧,会有放射性的疼痛,并且手臂会出现麻木感。
第二,就是根据疼痛的类型来区分,例如颈椎病的疼痛表现为放射型,有时还会伴随着麻痛,这种情况下也会表现为颈部的僵直,而肩周炎则是钝痛和酸痛,一般都是在肩膀部位。
肩周炎可能是颈椎病的一个合并症,或者是并发症。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低头运动,即坐在椅子上,双眼平视前方,慢慢低头,使下颌尽量贴向胸部,保持姿势2到3分钟,然后慢慢将头恢复到原来位置,还可以坐在椅子上,双眼平视前方,慢慢仰头朝向天花板,保持姿势2到3分钟,然后慢慢将头恢复到原来位置。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