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中药粉剂的方法?

会员140472700 37岁 已回复
中药研磨的药粉用温水冲服还是开水冲服需要泡一下吗?再就是什么时间服用效果好呢比如饭后或者饭前想得到的帮助:中药研磨的药粉用温水冲服还是开水冲服需要泡一下吗?再就是什么时间服用效果好呢比如饭后或者饭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3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鉴于你的描述综合分析考虑是需要建议是饭后服用的好。指导意见:建议是有必要饭后服用的再进行下一步的诊断和治疗的助于改善你的症状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长期吃这个营养粉会出现一些问题的,比如就是对它的依赖,也就是身体的胃肠在吃这个营养粉的时候工作正常,但是一旦食用一段时候停用恐怕胃肠功能会一下降很多。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水针和粉剂,都是不同的剂型,并不能决定谁更好。
生长激素质量的优劣取决于其比活力,其比活度越高,说明其生产技术和质量也就越高。目前市面上的生长激素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比活性3.0,一类是符合欧洲标准的比活度2.5。结果表明,生长因子水针的比活度达到3.0;粉剂中,其他的都是2.5~3.0,与同样活性的生长激素相比,其效果是一样的,但是需要花费1-3年的时间,而且治疗成本也比较高。生长激素的选择要看个人的经济状况,不要盲目的选择昂贵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中药的煎煮方法基本上没有特殊说明的话都基本相同。可以用300毫升的水没过中药,然后煎煮直至开锅。并且开火以后立刻关小火,文火煎煮15~20分钟左右。将药液倒出以后也可以重新加水煎煮二遍。熬制主要使用中药的砂壶进行熬制。然后那样的话熬制出来的重要效果还是比较好,分为水煎服。每日一剂,早晚各一次。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一般来说,中药治疗突聋有以下方法。
突然耳聋一般是急性热病或反复感冒导致邪热蒙窍或因痰火,肝火上扰。患者可能会出现突然耳聋或耳鸣头痛,目赤,口苦,咽喉干燥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龙胆泻肝丸进行治疗。如果患者还出现舌苔黄腻的症状,一般是痰火郁结导致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温胆汤进行治疗。
此外,患者应该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影响病情恢复。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肠内营养粉剂的主要成分是水解玉米粉、玉米油、蛋白、矿物质、卵磷脂、维生素等。肠内营养粉剂可以作为全营养支持和部分营养支持的补充。可以提供高质量的营养,增强营养造雪和免疫功能。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身体发育与激素水平有着密切关系。在生长激素使用上,水剂的稳定性以及药性更加理想。生长激素是与人体自身的脑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结构完全相同的,但在用药前要做相关的检查以除外禁忌症。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