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肾结石钾前列腺肥大血压高低不稳尿酸

会员140468410 73岁 已回复
老人,男性,74岁,糖尿病、肾结石、钾、前列腺肥大、血压高低不稳、尿酸高。请问挂什么科,主要看什么好想得到的帮助:老人,男性,74岁,糖尿病、肾结石、钾、前列腺肥大、血压高低不稳、尿酸高。请问挂什么科,主要看什么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6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根据您所说的情况,涉及到内分泌科、泌尿科、心血管科,具体看哪个科,要看您主要是哪方面的问题。指导意见:若血糖控制不理想就去内分泌科,若是结石、尿酸高、前列腺问题大,就去泌尿科;若是纯粹看血压问题,就去心血管内科;您也可以去中医科,综合治疗。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您。
有用0
相关问答

肾脏结石与糖尿病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病症,属于两种截然不同的体系,因此,肾脏结石并不会导致糖尿病。
肾结石是机体代谢异常、尿路的梗阻、感染、异物等造成的,通常会导致腰痛、发热、一些尿道刺激等,而糖尿病则会导致患者的血糖增高,前期没有任何的并发症,很少会被察觉,通常情况下,1型或2型糖尿病均存在明显的遗传异质性。糖尿病存在家族发病倾向,而进食过多,体力活动减少导致的肥胖是2型糖尿病最主要的环境因素。两者发病因素不同,所以肾结石不会引起糖尿病。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情况来看,主要还是由于肾结石导致的。
指导建议:要注意多喝水,多排尿,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建议服用排石颗粒用药治疗。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糖尿病引起肾结石的原因非常复杂,包括免疫和血管原因,具体如下:
1、血糖控制不好,外周循环受到影响,形成大量微血管病变,糖尿病患者出现肾血管病变,发生肾小球硬化,肾脏的血供受到影响,最终形成肾结石。
2、血糖控制不佳、大量晚期糖基化终产物或氧化应激导致肾脏血管内皮损伤,而血管内皮是肾脏足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晚期糖基化终产物和细胞在肾脏聚集影响细胞通透性增加,从而影响肾脏对蛋白质的吸收,最终形成大量蛋白尿。
3、血糖波动和血糖变异性引起肾脏氧化应激和各种炎症因子。炎症因子损伤肾脏毛细血管和整个肾脏组织,加重肾脏损害和尿蛋白排泄,造成肾结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会导致肾结石的。
糖尿病会导致肾结石。肾结石作为体内异物,会造成尿液循环不畅,容易导致尿路感染,并加速肾结石的生长和肾实质的损伤,还会导致脓肾,严重的会导致败血症。当然,并不是只有糖尿病才会导致肾结石。各种原发性或继发性肾小球肾炎和各种肾脏疾病均可导致肾结石。遇到这种情况,这样通过多吃蔬菜增强自身的抵抗力以及免疫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肾结石一般不会引起糖尿病。
肾结石和糖尿病本身也是完全不相关的两种疾病,是完全不同的两个系统的疾病,所以肾结石不会引起糖尿病。肾结石经常会引起腰痛、发烧、尿路刺激等症状。糖尿病经常引起血糖上升。早期没有发生并发症时很难发现。通常这种患者在通过体检时会发现血糖升高,但这种患者可以喝很多水,吃很多。也就是说,可以多吃多喝,但患者又可以消瘦。吃了很多,但又不容易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肾结石可能会高血压,建议积极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肾结石可引起高血压,主要是由于肾结石引起的肾绞痛,疼痛可诱发高血压。肾结石还会导致肾盂积水,这种阻塞性肾盂积水会压迫肾实质,导致肾小球数量减少,功能下降。肾性高血压是由肾功能下降引起的。所以肾结石和高血压有很大的关系。建议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有利于控制病情。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