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性体质可以喝二陈汤吗?

会员139907667 30岁 已回复
我是一个办公室的工作者,体型有点肥胖,平时运动比较少,还爱出虚汗,偶尔便秘,胀气,睡眠质量也不怎么好。经检查说我是气虚痰湿体质,喝二陈汤是否适合我。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湿性体质可以喝二陈汤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1
擅长:全科
问题分析:湿重则湿阻经络,被阻止的经络就会出现不通则痛的症状。肾主水,水湿不行则会腰痛,平时可以有食欲不好,舌有齿痕,四肢沉重,便溏或干等证。指导意见:吃参苓白术散,和五苓散。健脾化湿和温肾化湿。平时多吃薏米,少吃寒凉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通常不建议喝可乐,以免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可乐中含有可乐宁、咖啡因、色素等成分,对孕妇和胎儿都会造成不良反应。此外,可乐含有大量的糖分,长期饮用很有可能导致孕妇患上糖尿病。孕妇处于这个特殊的阶段,一定要多加关注,多做一些锻炼,多休息。平时要多吃一些有营养的东西,不要喝咖啡、浓茶、碳酸饮料等饮品。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来月经不可以喝酒,由于酒精能兴奋大脑中枢神经,从而加速血液循环容易导致月经量过多或经期延长的情况,经期饮酒导致肝损害或酒精中毒的几率很大,月经来临前及月经期间患者受荷尔蒙分泌影响,体内分解酶的活动能力低下,酒精代谢能力减少,酒精不宜过快从血液中排泄出去,经期因为不断流血,身体虚弱,反抗力较差,喝酒会加快血液循环,此时还有可能导致月经量增多。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拔火罐是中医理疗科常用的一种疗法,具有驱寒除湿、祛火的功效,特别适用于身体湿气较重,有风湿、感冒、发烧等症状的人群。
通常情况下,拔火罐后患者要做好保暖工作,不能吃凉的食物,也不能喝冷饮,否则可能会造成脾胃虚寒、腹部温度下降,容易出现湿浊的情况,进而影响血液循环,造成阳气不足。因此,拔罐后是不可以喝冷饮的。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情况下,喝酒后可以不喝酵素。
酒中含有一定量的酒精,通常喝酒后可以不喝酵素,因为酒精和酵素中的多种酵素酶可能会引起副作用和反应,不利于身体健康。而且喝酒本身会造成胃粘膜的损伤,降低酵素对体内脂肪的消耗的作用,还可能会影响酵素的作用。患者应该保证充足睡眠,避免熬夜,保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抽血后建议一周之后再喝酒。
抽血后饮酒一般没有什么问题。但如果抽血检测的量比较大,比如献血的时候,最好在一周后再喝,这样的抽血会让血管膨胀,很难封住血液,很容易影响到周边的组织。不过不管有没有抽血、输血,喝酒的次数都要减少。
日常生活中,应该保持愉悦的心情,以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为主,避免剧烈运动,有助于身体的健康。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感冒是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甘草水,甘草水具有清热解毒、补脾和止咳化痰的功效,甘草水具有抗溃疡的作用,可以促进胰腺分泌胰液,达到保肝护肝的作用,在临床上主要用甘草以汤煎服,生甘草浸泡以后的水具有清热泻火的功效,但是长时间的口服,而且剂量比较大,可能会引起浮肿的不良反应发生,在喝甘草水的时候,不可以和鲤鱼以及海藻同食,可能会出现相克的作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