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火罐后的注意事项?

会员139898034 26岁 已回复
最近天气潮湿,感觉非常不舒服,身上很虚很弱,所以就去找人做了一个拔火罐,全身很舒服,但是人家说我的身体太虚弱,所以看起来都是黑红色的,要让我注意一下。并且拔了火罐以后也有很多注意事项。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拔火罐后的注意事项?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5
擅长:全科
指导意见:拔罐时,室内需保持20℃以上的温度。最好在避风向阳处。患者以俯卧位为主,充分露施术部位。拔罐时的吸附力过大时,可按挤一侧罐口过缘的皮肤,稍放一点空气进入罐中。初闪拔罐者或年老体弱者,宜用中、小号罐具。拔罐顺序应从上到下,罐的型号则应上小下大。拔火罐主要通过罐子的负压作用,吸附在体表相应的位置,起到散寒通络,活血的作用,也有治病防病的功效,一般来讲可以推拿完后适当拔火罐,局部的治疗作用会加强。如果遇到拔火罐的禁忌就不适合了,比如皮肤破损,溃疡等,或者是女性的经期期间,腰部,腹部不适宜,以及体虚多病的人。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拔火罐的注意事项及禁忌症如下所示。
拔火罐通常具有祛风除湿、疏通经络等作用。需要注意拔火罐时间不能过长,一般为10-15分钟,否则容易造成烫伤,进而出现水泡。此外,拔罐的松紧度要合适否则容易出现脱落、疼痛的情况。还要注意的是,关节及大血管周围不宜进行拔火罐,否则容易出现不良影响。
孕妇、传染病患者、血液疾病患者、皮肤破溃者一般等不能拔火罐。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拔火罐的注意事项包括皮肤有伤口者不宜拔火罐、留罐时间不能太长等。
拔火罐是一种常见的中医疗法,即以罐为工具,利用燃火、抽气等方法产生负压,从而达到通经活络、行气活血、消肿止痛、祛风散寒的作用,其费用与医院等级、病情轻重等有关,大约为100-300元。但如果皮肤因手术、刀伤、感染等出现伤口,一般不能拔火罐,可能会导致伤口出血、化脓,影响伤口愈合。同时,皮肤表层毛细血管较多,拔火罐时不能长时间留罐,以免因高温灼烧皮肤。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拔火罐后的注意事项包括避免立即洗澡、多补充水分等。
1.避免立即洗澡:拔火罐是一种中医疗法,有助于通经活络、行气活血、消肿止痛、祛风散寒。在拔火罐后,由于毛孔扩张,一般不能立即洗澡,以免水分进入体内,加重湿气。
2.多补充水分:拔火罐是以罐为工具,利用燃火、抽气等方法产生负压来达到治疗目的,通常会导致体内的水分大量流失,建议在拔火罐后补充水分,可以适量喝温开水,也可以适量吃小米粥、南瓜粥等粥类食物。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引产后对女性身体有一定影响,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及时补充营养,保证营养均衡。以高蛋白质食物为主,多喝水,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有利于排便。
2、产妇要保证休息,因为引产是一个非常疲惫的过程,建议休息至少一个月的时间。
3、一个月内禁止性生活,使用避孕套或产后直接上环,注意避孕。
4、产妇要适量运动,建议以散步、体操、瑜伽为主,有利于产妇恢复体力。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在临床上,骨折患者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第一步,拍一张X线光片,检查骨头的位置和脱臼的情况,然后制定相应的手术方案。错位的骨折需要进行正确的复位,否则会导致患者的骨折恢复,严重的可能导致不连,畸形,从而导致患者的功能受到严重的损害。
第二,要保证患者的骨骼恢复,必须要有足够的时间来恢复,如果过度的运动,过度的运动,过早的运动,都会导致患者的骨头恢复不良,严重的话,还会导致骨头的脱臼。
第三,在此期间可以使用活血化瘀的药物,可以帮助骨骼的恢复。
第四,饮食方面要注意忌口,要忌烟、忌酒等,以免对患者的伤势造成一定的伤害。
第五、对于肿胀严重的患者,要将患肢抬起,这样可以促进血管的循环和消肿。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做完胃镜后的注意事项有以下几点:
1.控制进食,胃镜检查后,若胃内正常或仅为浅表性胃炎,可在检查后2小时内禁止饮水,要在检查后2小时后才能开始饮水,检查后2小时可以进半流质饮食,比如稀粥、软面条等,但注意禁食生冷、辛辣、刺激食物。
2、注意休息,做完胃镜检查后的三天内不要进行剧烈的体育活动,保证足够的睡眠。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