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报告写着左肺下叶胸膜下见微小结气灶

会员136103574 24岁 已回复
你好,体检报告写着左肺下叶胸膜下见微小结气灶,直径约4mm,边界清右肺中叶可见纤维索条影。余两肺野纹理清晰,未见明显异常密度影。两侧肺门不大,纵隔窗示心影及大血管形态正常,纵隔内未见肿块及明显大淋巴结,无胸腔及胸膜增厚。平时很容易咳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9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现在这个情况大多数的原因可能还是有些炎症刺激所引起的,现在的表现。指导意见:今天再看看能不能用些抗生素进行对症治疗,能够缓解。那一定要注意不要吃油腻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左肺下叶胸膜旁见微小结节影约4mm不能确定是肺癌,要到医院进行明确的检查,进行合理的治疗。在饮食上以清淡为主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保证充足睡眠。适当的进行身体锻炼。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问题分析:从目前的检查结果来看,考虑是有肺内炎症感染,还需要结合血常规看一下。
指导建议:如果明确有炎症感染的话,可以先针对炎症进行治疗。

李庆哲主治医师外科聊城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351
擅长:神经外科常见疾病的诊疗,尤为脑肿瘤,如胶质瘤、脑膜瘤、垂体瘤、听神经瘤等;颅脑外伤、脑挫裂伤、颅内血肿;脑血管病,动脉瘤、动静脉畸形烟雾病,脊柱脊髓病变、腰椎间盘突出症等。有着扎实的外科学功底,欢迎咨询胸外科,如气胸肺癌,普外科如阑尾炎、胃十二指肠溃疡等,骨科疾病如骨折、骨肿瘤的诊疗。

左肺下叶胸膜下小结节的消除,首先要鉴别该结节的性质。胸膜下小结节有良性的、也有恶性的。良性的如结核性炎症性结节、纤维增生性结节等,恶性的结节如胸膜间皮瘤。良性的胸膜小结节不用处理掉,只需控制炎症感染就可以。恶性的胸膜下小结节需要手术切除。胸膜下结节的良性与恶性的鉴别诊断,可以采用穿刺活检的方法,也可以采用胸腔镜切除活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结节的形态比较小,边缘光滑,患者的免疫功能正常,考虑良性结节可能性大,坚持复查,一般三个月或者六月后复查即可。如果患者结节为多发,形态不规则边缘不光滑,考虑恶性或者是说活动性结核的可能性,需要进一步完善ppd结节的活检,或者是支气管镜检查以明确诊断,根据诊断需要进一步的治疗。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问题分析:这个考虑是肺部的慢性炎症引起的微小结节,如果目前没有症状的情况下,可以暂时不治疗。
指导建议:平时饮食方面清淡一些,少吃辛辣刺激性胃火偏重的食物,避免抽烟喝酒,定期复查肺部CT,也可以采取清热散结胶囊,进行活血化瘀治疗。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需要定期复查结节的增长情况,如果没有临床症状和明显的不舒服,可以暂时不做治疗适当用药,控制病情发展,注意休息,不要参加重体力劳动,清淡饮食,忌辛辣刺激的食物和寒凉食物,经常参加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保持心情舒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