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闷怎么办

会员115345273 66 已回复
你好,我想向您咨询一下,我最近总是有胸闷憋气的现象,尤其是在夜间,有时还会突然的心里难受,在难受时胸口灼热,四肢无力,但是手脚发凉,有冷的感觉,我而且最近胃也不大好,不知道是否和胃有关系,还是本身心脏出现问题了?请专家对于我的病症,给我做详细的分析,我很担心。谢谢!胸闷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出现胸闷症状应警惕心肌缺血,心肌劳损等的可能,建议查心肌酶谱,心电图等看看,出现胸闷症状应警惕心肌缺血,心肌劳损等的可能,建议查心肌酶谱,心电图等看看,平时最好饮食尽可能广泛多样化.多吃高蛋白优质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可能存在心血管或是胸肺疾病的可能性,最好及时诊治,以免继续发展加重,建议你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同时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劳累紧张,祝早些康复!
有用0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胸闷是一种主观感觉,即呼吸费力或气不够用.轻者若无其事,重者则觉得难受,似乎被石头压住胸膛,甚至发生呼吸困难.它可能是身体器官的功能性表现,也可能是人体发生疾病的最早症状之一.不同年龄的人胸闷,其病因不一样,治疗不一样,后果也不一样.因此这是需要进一步做相关检查来明确诊断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闷是一种主观的感觉,可能是由于身体器官的功能性原因引起的,也可能是人体发生疾病最早的症状之一。不同年龄的人发生胸闷的情况,病理原因是不一样的,那么治疗也是不一样的。建议先去查一下造成胸闷的原因,然后再进行治疗。如果是功能性的胸闷,那么经过短时间的休息,开窗通风或者是到外室外呼吸新鲜的空气、调节情绪很快就可以得到缓解。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闷的原因在心脏病中比较常见,也可以在普通肺病和哮喘、支气管炎等原因中看到,也可以在普通情绪波动、焦虑肝郁等原因中看到,如果有胸闷需要进一步检查心电图、胸片,根据检查结果和其他症状明确诊断为其他症状,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对症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早晨起来胸闷应该根据实际情况来处理。
早晨起来胸闷可能是冠心病、心肌缺血、急性心肌梗死等心脏病。患者应该马上进行心电图的检测,如果伴有大汗,可能是急性心肌梗塞,则需要及时入院,进行心电图和心肌酶的检测,并进行针对性治疗。
患者平时保持合理的饮食,保持休息环境清洁、安静、舒适,多休息,不要劳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头晕胸闷想吐可及时就医检查并治疗。
头晕、胸闷、恶心是由于颈部的压力造成的,也可能是高血压造成的供血不足,或者是短暂的,还可能是由于胃肠道功能紊乱造成的。恶心、呕吐可以去医院进行相应的检查,明确诊断后再进行针对性的处理。比如是因为高血压,可以通过口服降压药来改善,同时要多做运动,注意多加休息,避免剧烈运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通常情况下,左胸闷痛的原因有很多,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左胸闷痛通常与胸壁的软组织、胸膜炎症、肋间神经等原因有关。如果症状持续数分钟,通常不会超过20分钟就会消失。如果患者的情况比较轻微,患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果病情比较严重,需要进行心脏血管造影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闷失眠的解决方法如下:
1、胸闷失眠,很可能是因为心脏神经官能症引起的不适,建议患者从改善睡眠入手,口服一些药物进行治疗。
2、如果效果不好,可以换另一种药,在口服改善睡眠药物的同时,需要进一步查明胸闷的原因是否是失眠引起的,推荐做胸片、彩超、心电图、心肌酶学的检查。
3、轻度可以通过调整饮食和适当的体育锻炼来改善,建议睡前喝温牛奶,保持睡眠环境的安静舒适。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