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会员115331119 78 已回复
爷爷最近一段时间经常感到胸闷胸口疼,上下楼梯都感觉气喘吁吁的,有时候晚上睡觉睡到半夜都感到会窒息的感觉,就要起来透气,不放心带他去医院检查说爷爷得了心肌梗塞,心肌梗塞该怎么办啊? 请问心肌梗塞怎么治?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早上醒后不能立即起床,停留个4,5分钟后再起床,要保持心情开朗和情绪稳定,多和大家聊天沟通,说说笑笑,情绪不要过于波动,不要经常生闷气,饭后多走走,适量活动身体,以身体微微出汗为最大活动量,记住一句话:管住嘴,迈开腿,情绪稳定多喝水.
有用0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心肌梗死发生常有一些诱因,包括过劳、情绪激动、大出血、休克、脱水、外科手术或严重心律失常等。心肌梗塞通常与冠心病有关的,是冠状动脉阻塞所致,是很危险的疾病,积极抢救与治疗有可能改善,病情稳定后应该考虑作介入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心肌梗塞是由于部分心肌的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而导致的。
心肌梗塞后会有严重的并发症,如心脏骤停、心脏骤停。心律失常有室速、室颤、猝死等,属于严重的急危,主要是由于冠脉狭窄,斑块不稳定,引起的血管急性堵塞。最常见的原因是血液中的血小板聚集,从而导致冠状动脉完全堵塞。也有可能是由于心脏突然需要氧气,或是冠状动脉痉挛引起的,而心梗则与劳累、体力活动、情绪激动、吸烟、饮酒、暴饮暴食等因素有关。老年人还会有便秘的症状,这就是造成便秘的原因。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肌梗死多发生在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狭窄基础上,由于某些诱因致使冠状动脉粥样斑块破裂,血中的血小板在破裂的斑块表面聚集,形成血块,突然阻塞冠状动脉管腔,导致心肌缺血坏死。另外,心肌耗氧量剧烈增加或冠状动脉痉挛也可诱发急性心肌梗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发生心肌梗塞的直接原因就是冠状动脉的斑块突然破裂,冠状动脉出现破损,血小板会快速在血管破损的部位聚集,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会出现血栓,导致冠状动脉完全堵死,发生心肌梗死。心肌梗死的原发原因很多,包括高龄、吸烟、高脂血症、高血压、糖尿病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是由多因素共同作用导致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肌梗塞的原因主要在于心脏血管的堵塞,在体内形成血栓,血栓随血液循环堵塞血管,导致心脏血管堵塞,引起心肌细胞的供血不足,从而发生坏死,最后形成心肌梗死梗塞。劳累,运动量过大,情绪激动,日常饮食不规律,油腻,吃的蔬菜水果较少,不喝水等,这些都可能造成血栓,最后形成心肌梗塞。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主要是由于冠状动脉痉挛,栓塞,炎症,畸形等造成管腔狭窄,闭塞,使心肌严重而持久缺血引发的心肌坏死。心肌梗死发生有一些诱因的,比如严重的心律失常,过劳,情绪激动,大出血,休克,脱水,外科手术以及进食过饱,大便干燥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肌梗塞通常是由心脏疾病以及情绪激动等引起的病因。
但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是急性心肌梗塞的最常见病因,会导致部分分支的供血量减少所属心肌供血不足,从而引起心肌氧的供需失衡,从而导致患者出现气促以及心慌症状。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心电图以及磁共振成像,同时遵医嘱服用减少心肌耗氧药物治疗。
在治疗期间需要注意不要做过于剧烈运动以及劳动,同时保持平和情绪,绝对的卧床休息,能够使自身病情得到控制,还需要给予全面均衡营养支持。

倪新海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风心病、肺心病、心肌病和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病的诊断和治疗;尤其是肺栓塞和肺动脉高压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