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想问下脾脏上有8公分的囊肿,是什么病,这个需要...

会员105027419 4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您好,想问下脾脏上有8公分的囊肿,是什么病,这个需要怎么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问问治疗的发法,这个严不严重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佳甚 主治医师 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4625
问题分析:脾脏上有8公分的囊肿。脾脏囊肿是脾脏的瘤样囊性病变;其分为寄生虫囊肿和普通囊肿。前者有包虫病等;后者主要是皮样囊肿、表皮样囊肿;淋巴囊肿等。
意见建议:寄生虫囊肿肯定需要治疗原发病;普通囊肿的治疗要看大小;小的囊肿可以不用治疗;大的囊肿则需要治疗,因为其有可能会破裂导致脾脏出血;危及生命;一般治疗可选择介入硬化治疗;即通过穿刺抽吸囊液,然后注入硬化剂;还有就是传统手术治疗。
有用0
关注
涂友宝 医师 霍山县但家庙镇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阑尾炎,甲状腺次全切除术,甲状腺肿瘤,腹壁疝,损伤...
已帮助用户: 3987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的描述,考虑您是脾囊肿,这是由于脾脏实质内出现囊性变所引起的,您现在囊肿大,要进行治疗,防止出血或感染的。
意见建议:鉴于您目前的脾囊肿较大,需要进行治疗,建议您到医院行介入治疗,就是在B超引起下进行穿刺到脾囊肿内部,然后抽出囊液,并注入无水酒精硬化,这样就好了。
有用0
关注
徐永河 医师 东平县妇幼保健院内科 一级乙等
擅长:冠心病,心肌梗死,性传播疾病,淋病
已帮助用户: 2420
问题分析:你好,脾脏囊肿属于良性病变,多为先天性遗传所致,部分患者可能伴有肝、肾囊肿,必要时可以进一步检查。不必过于担心。
意见建议:建议,你的这个囊肿还是蛮大的。建议上级医院复查,无特殊的话可以行腹腔镜脾脏切除术。如果病人一般情况比较差的话,可以局部切除或者栓塞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去挂外科的,现在的情况多是良性肿瘤,可以医院普外科就诊,B超检查可以诊断。如果体积小没有临床症状可以观察,有症状或者体积大可以积极手术治疗,定期复查。卵巢囊肿越早治疗,效果越好。对于卵巢囊肿的治疗,可采取中医保守治疗,也可通过手术治疗。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一般并不需要特殊治疗,不影响身体健康,也不会有明显的临床症状,定期复查彩超就可以。饮食方面清淡,温和,避免各种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摄入,如果囊肿增大比较快,那也可以通过手术处理。到时可以去三甲医院外科就诊。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肝内胆管钙化进一步可形成胆管内淤积性泥沙结石,经B超检查一般都能明确诊断。常见病因为慢性胃肠道反流性炎症导致的胆管炎症及胆囊摘除术后、胆管手术、肝叶切除术后、肝脏内外胆管发生扭曲、变形等导致胆汁淤积形成泥沙结石,都可以造成肝内胆管结石形成。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如果是小的囊肿,那就不用担心了,因为它是一种很好的疾病,不会有什么恶性变化。只要每年来一次B超,定期检查肝脏的情况,因为肝脏的囊壁会有一定的分泌,所以会慢慢的增加,但是增长的很慢,不用在意。在这种情况下,女性比例比较高,一般都是5%。
避免加重肝损害,避免极低热卡饮食减肥,避免使用可能有肝毒性的中西药物,慎用保健品,戒烟戒酒。每天坚持中等量有氧运动30分钟,每周5次,或者每天高强度有氧运动20分钟,每周3次。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脾脏切除的费用在30000元-40000元,但是具体的费用还要根据病人的病情、身体状况、手术方式以及手术后的恢复情况具体分析,每个人不同,无法给予准确的数字。脾脏的切除手术主要用于脾脏外伤、感染、肿瘤、门静脉高压等疾病。脾脏切除之后要积极的控制感染,多吃含铁量比较高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等等。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通常情况下,腱鞘囊肿需要住院。腱鞘囊肿是关节附近的可能与慢性损伤、结缔组织黏液退行性变有关的一种良性囊肿,临床表现为病变处缓慢长大的肿块。一般都需要采用囊肿切除手术,通过手术对囊肿进行切除。所以炎需要进行治疗。但住院时间通常不长,一般2-3天即可,住院主要是为了预防术后伤口感染。同时要注意饮食规律,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吃含钙量量比较丰富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影响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