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刚刚用电脑看视频突然出现虹视现象,看着看着就视...

会员47720667 2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医生刚刚用电脑看视频突然出现虹视现象,看着看着就视频人物多了红色的光,还可以看到一点紫色的光,然后马上关机可以看到绿色的光圈,重启一下继续看好像看着看着又出现这个现象,我就暂停20秒,后来这个现象就消失了,是不是虹视现象?总共时间应该就3分钟左右把。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昨天咨询过你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丽颖 主治医师 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视神经炎,角膜病,急性虹膜睫状...
已帮助用户: 21998
问题分析:您的症状像是虹视现象,但虹视有很多原因引起,比如视疲劳,结膜炎,角膜水肿等等。当然还有青光眼。
意见建议:具体出现时还是最好知道眼压多少,青光眼的虹视红绿分明,持续时间夜也长。你的最好多注意休息,不要看电脑,那个 Icl手术上级医师说前房后房深些的较好散光不要太大。因为我们没有开展,具体不能给出意见。
有用0
关注
刘翠 高碑店市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血管和血栓栓塞综合征,冠心病,心肌梗死,心绞痛,...
已帮助用户: 720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主要考虑虹视现象的可能,如果看灯光时在其周围出现七色的彩圈或晕轮,类似夏天雨过天晴后空中的彩虹现象,建议眼科进行诊断治疗,平时注意休息眼睛,注意做眼保健操。
意见建议:考虑你的描述,主要是由于长期眼睛受累导致的可能,建议眼科专科检查以排除此现象可能,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你,谢谢。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灯光外,看到一个彩虹样的光环称为虹视现象,常见于青光眼急性发作时。主要是因为急性发作时,眼压持续升高,致使角膜上皮发生水肿。看灯光时,光线通过水肿的角膜产生折射现象,出现虹视。但虹视并不是青光眼特有的症状。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主要考虑虹视现象的可能,如果看灯光时在其周围出现七色的彩圈或晕轮,类似夏天雨过天晴后空中的彩虹现象,建议眼科进行诊断治疗,平时注意休息眼睛,注意做眼保健操。
意见建议:考虑你的描述,主要是由于长期眼睛受累导致的可能,建议眼科专科检查以排除此现象可能,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你,谢谢。

刘翠内科高碑店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7206
擅长:心血管和血栓栓塞综合征,冠心病,心肌梗死,心绞痛,心肌炎,早搏,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窦性心动过缓,室性心动过速,慢性心功能不全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虹视的可能性较大。虹视是由于眼压增高导致角膜水肿引起的现象。典型的表现为看灯光周围有一圈彩虹样的光芒
意见建议:是否虹视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你的眼压情况,是否高。建议检查眼压和激光虹膜打孔处

王文娟副主任医师五官科江西省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59
擅长:红眼病,麦粒肿,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沙眼,过敏性结膜炎

指导意见:你好,你这种情况一般是眼神经受损 你这种情况治疗的话可以先吃点甲钴胺营养一下神经,这几天多喝点菊花茶,饮食忌辛辣油腻,不要有心理压力。祝你早日康复

张可娜护士妇产科巩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63698
擅长:妇产科

病情分析: 你好!所谓虹视是看光线时像看到彩虹一样。彩虹是光线照射近似圆形的小水滴折射或反射形成的。
意见建议:如有虹视,就有角膜水肿的可能,而如果角膜有水肿,则眼压已经很高了,眼胀,眼痛应会出现,也就是说有青光眼的可能。建议你尽快到医院检查视野和眼压的情况。

鲁茂松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马鞍山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鼻咽喉科门急诊各种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虹视是指看白炽灯出现红绿光环,一般见于青光眼,也可见于角膜上有分泌物所致。根据你所说的情况不像虹视,可能只是视力不好引起的视物模糊而出现看远处灯光时出现放射状的光芒。
意见建议:建议;你去医院检查看看是不是有近视,做个青光眼的排除检查。

张丽丽医师其他燕郊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0715
擅长:腹泻,胃、十二指肠溃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