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苏打水的饮用治疗

会员35103781 26岁 已回复
关于苏打水的饮用治疗怀孕一个月到两个月能否喝苏打水缓解症状,苏打水自制还是外面买?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秀磊 威县贺钊医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51597
指导意见:苏打水是一种偏碱性饮料,关于其种种功效的说法主要来自人体酸碱性的概念,但由于人体酸碱度对健康影响的界定缺乏充分科学依据,可以适量的喝些。
有用0
关注
赵跃成 梨园屯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已帮助用户: 309943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情况下,怀孕初期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严格使用,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谨慎使用,以免使用不当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成长
有用0
相关问答

经常饮用自制柠檬苏打水可能会引发高血压,以及胃部感觉到不适症状。
柠檬苏打水能增进食欲、预防皮肤老化、美容养颜、调节人体内部酸碱平衡,但是,长期喝应该小心人工甜味剂和香料摄入过多影响健康,其含有一些特殊物质会让血压升高,另外苏打水能中和胃酸、强化肠胃吸收、健胃,长期服用苏打水可能会引起碱中毒,轻则厌食、恶心、头痛、抽搐,重则昏迷,尤其老年人及肾脏病患者,,长期服用更易发生碱中毒。
建议饮用自制柠檬苏打水不要过量,平时就有高血压的人群不建议饮用自制苏打水,平时多喝白开水,促进身体代谢。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苏打水是不能长期喝的。苏打水是一种碱性物质,属于碳酸饮料,是在经过纯化的饮用水中压入二氧化碳,并添加甜味剂和香料的饮料。长期喝会导致身体酸碱平衡失调。另外苏打水能中和胃酸、强化肠胃吸收、健胃。但是,长期服用苏打水可能会引起碱中毒。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苏打水本身属于一种碱性饮料。尽量不要天天喝苏打水。里面的碳酸氢钠含量比较高,经常喝这种苏打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调节体内的酸碱度,但是喝的时间长以后有可能会导致稀释胃酸,从而降低胃肠对于食物的吸收,降低肠道蠕动的速度,严重甚至可能会引发便秘现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14岁以下儿童喝苏打水会影响生长发育。
苏打水中含有弱碱性的物质,而孩子身体还处于一个生长发育的阶段,喝苏打水反而会导致体质偏碱,进而会抑制孩子身体的生长发育。而且喝苏打水还会影响钙的吸收,也会影响孩子的骨骼发育。
不建议小孩子喝苏打水,最好就是喝温开水,能够促进孩子体内的新陈代谢,还能够起到补水以及排毒的作用。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小苏打水有助于缓解消化不良和便秘的症状。苏打水能够中和胃酸,有利于养胃,减少胃酸对胃粘膜的刺激,对胃起到一定的保护的功效及作用,维持人体的酸碱平衡,提高肠胃消化功能,增加肠道蠕动。而且苏打水也有抗氧化作用,能够预防皮肤衰老,有助于增进食欲,美容养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喝苏打水有好处是因为苏打水属于碳酸氢纳,其主要营养成分是钠元素。尤其对于慢性胆汁反流性胃炎,因胃酸过多而导致的慢性胃炎,喝苏打水都有明确的好处和确切的疗效。但是喝苏打水过多、时间过长也有一定坏处,例如摄入钠离子过多会出现继发性高血压,摄入的碱性液体过多会导致体内碱剩余,从而诱发酸碱失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