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妇女股骨头坏死后引起的小腿以下肿胀的原因及根治...

匿名 6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老年妇女股骨头坏死后引起的小腿以下肿胀的原因及根治方法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告其原因及根治方法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谷印亮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头痛,中风,腰痛
已帮助用户: 269402
指导意见:你好,股骨头坏死常有以下几种原因导致:1、长期饮酒,通常有5-10年的饮酒史;2、服用激素史,还有的是滥用激素等;3、外伤史,越年轻的股骨颈骨折病人,最好定期检查,必要时及时手术治疗。
有用0
关注
王青 护士 郑保屯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宫外孕,阴道炎、月经不调
已帮助用户: 3971
问题分析: 你好;这可能是局部静脉回流障碍导致的症状,也可能与深静脉血栓导致血液回流障碍,造成腿部肿胀。从而加重水肿成凹陷性。双下肢不对称的肿胀。
意见建议:应在医院内做一个深静脉彩超,以排除是否存在有无静脉血栓及静脉炎的表现,同时并抬高下肢以促进血液回流。
有用0
相关问答

股骨头坏死的病因比较多,主要有以下几种。
1、创伤:髋关节损伤,或脱臼,
2、长期大量饮酒:导致血液粘稠,导致血液循环受阻。
3、药物:长期服用激素。
4、医源性疾病:骨髓异常增生,骨结核,骨质疏松症,手术等。
各种原因均可造成股骨头的血液循环障碍,造成骨小梁的退行性损害,最后造成股骨头坏死。其临床特征是疼痛,跛行,关节僵硬,活动受限。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小腿突然肿胀可能是小腿出现了深静脉的血栓引起的。
因为血栓的出现通常比较突然,往往会阻止了下肢静脉血液的回流,出现静脉血管内静脉血液压力的升高,容易引起静脉血液渗透到患者皮下组织内,从而引起腿部的肿胀。在休息抬高小腿的时候,一般小腿肿胀会有所减轻,但在活动的时候,患者小腿肿胀会更加的明显。
建议患者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才能够避免血栓进一步发展。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外伤,酗酒,以及高血脂、高胆固醇等问题都会引起股骨头坏死。一、外伤,比如骨折,这种情况在股骨头坏死中占有很大的比重,创伤骨折后血液供应也会受到影响,坏死的几率很大。二、长期饮酒也会导致股骨头坏死,还有皮肤病、肺部、脑部等内科问题,如果长期使用激素,可能会导致股骨头坏死。三、高血脂、高胆固醇等。股骨头坏死初期,只是疼痛,可以活动,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疼痛会越来越严重,臀部的活动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老年妇女外阴萎缩可能是衰老、营养不良等原因导致的。
1、衰老:女性在更年期后,体内的雌性激素水平会下降,女性的外阴和粘膜上会出现大量的雌激素受体,当雌激素水平下降时,受体的活性就会降低,从而导致外阴的养分流失,皮肤会越来越薄,皮下组织也会逐渐萎缩,容易导致阴道逐渐。
2、营养不良:女性外阴皮肤、粘膜、血管、神经等营养不良,也可能导致外阴萎缩。
所以,绝经后的外阴萎缩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生理现象。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引起股骨头坏死的具体原因,分析如下:
患有股骨头坏死的患者一般是因为患者长期酗酒或是患者长期服用了激素类的药物,导致患者的脂肪代谢出现混乱,血液流通的速度变慢从而导致血管堵塞。但是也有可能是因为患者受到了外部创伤,导致患者的股骨头出现骨裂或是错位等,使患者股骨头周围的血管遭到破坏,是股骨头内出现缺血导致坏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股骨头坏死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方面:
第一,外伤性因素,比如股骨颈骨折,髋关节脱位,股骨粗隆间骨折等。
第二,非外伤性因素,如长期大量使用激素,长期吸烟或大量饮酒,地中海贫血,恶性肿瘤,潜水病,基因突变,营养不良,艾滋病感染,放射线照射,遗传等。在上述因素下,这是股骨头骨髓代谢紊乱,骨内压增高,股骨头内氧分压降低,进而发生股骨头坏死。其中最常见的类型有:外伤性股骨头坏死,激素性股骨头坏死,酒精性股骨头坏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