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血压低患者该吃什么?糖尿病,血压低患者该吃什...

会员18503358 5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糖尿病,血压低患者该吃什么?糖尿病,血压低患者该吃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胜召 医师 山西省阳泉市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9585
问题分析: 你好,应增加营养,吃些有利于调节血压的滋补品,
意见建议:如人参、黄芪、生脉饮等。此外,适当喝些低度酒也可提高血压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血压偏低,考虑为糖尿病患者植物神经病变诱发内脏血管收缩所致。另外,贫血,供血不足,营养不良,过度劳累也会导致血压偏低。
建议糖尿病患者出现不适症状后,应及时记忆检查,明确病因后采取针对性治疗,如果发现血压低,可以使用一些补气血的药物治疗。
患者应注意休息以免意外受伤,不剧烈运动、饮食营养全面、预防贫血。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出现低血压时,主要与饮水过少、并发自主神经损伤等因素有关。
1、饮水过少:如果病人水喝得少,或者是大量出汗,没有给病人充足的水分,造成血液循环血容量不足,就会出现血压低的症状。
2、并发自主神经损伤: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不好,会引起自主神经的损伤。自主神经损害会导致血压不稳定,主要是由于久坐或仰卧后,突然站立而造成的体位性低血压,同时还会伴有头晕、双眼发黑等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不建议饮酒。
糖尿病人如果长期喝酒,容易出现低血糖、高血糖、酒精性肝硬化、胰腺炎等多器官损伤,但如果有以下症状,可以适当的饮用:1、血糖的管理。二,无严重或长期的糖尿病。三,肝脏和肾脏的功能都是很好的。四,不是肥胖症。五,激活性aldh-2基因表达型,每天不能多于1~2次,一次的标准用量为285ml,淡啤酒375ml,红葡萄酒100ml,白酒30ml,10g左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需终生服药,且易合并多种慢性的并发症。
由于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而糖又是细菌和病毒等微生物最好的培养基,因此糖尿病的患者通常容易并发各种微生物的感染。糖尿病病变可分布于身体的重要脏器,引起大血管病变,微血管病变造成病人生活质量的降低,急性并发症如果得不到及时的处理,严重的甚至会威胁到生命,病人可发生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糖尿病足等,糖尿病高渗非酮症的昏迷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低血压的症状往往表明低血压是体位性低血压,即患者低血压与体位改变直接相关。
例如,当患者突然从卧位过渡到站立位,即躺着的患者突然站起来,就可能发生体位性低血压。这是因为糖尿病患者引起的糖尿病自主神经病变影响了整个姿势的神经调节。当病人的体位改变时,整个血压的供给调节跟不上体位的改变。针对糖尿病体位性低血压的情况,最重要的是及时评估,改善患者的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患者的整体血压,以便选择合适的药物改善症状,避免更严重的后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可以喝牛奶,每天适当吃些鸡蛋、牛羊肉、鱼虾等优质蛋白,可以多吃些蔬菜,尽量少吃水果。加强运动锻炼,每天不少于半小时有氧运动。糖尿病病人注意不要吃甜食,不要吃油大的食物,不要喝粥、疙瘩汤之类易消化的食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